為什麼環繞在土星和木星周圍的漂浮物呈帶狀,而不是其他形狀,而且基本在同一平面?

時間 2021-05-31 01:45:26

1樓:

這個問題可以模擬為什麼太陽系的主要行星和木火間小行星帶都基本在乙個平面(黃道面,同時也是太陽的赤道面)上。這個和太陽系成因/太陽自轉都有關。土星、木星的光環也在他們各自的赤道面上。

估計和大星球自轉形成的潮汐作用有關,而更大的衛星就不會在這個軌道上執行了

2樓:

簡單地說,這是乙個哈密頓非線性動力學的穩定性問題,研究這些塵埃在太陽系和木星的分布也是比較熱門的問題,與三體(木衛)和多體(主要是太陽引力)問題想關,並且要考慮光壓的長期攝動,如果你想搞清楚,最好閱讀該領域的相關文獻

3樓:邱暢文

我來簡化一下。

小行星帶的碎片為了不被木星吸引,要不是夠遠,要不就是隨著一定速度的公轉。

簡單的萬有引力,能最穩定維持住引力的地方在哪裡?

通常會靠近在赤道附近,所以碎片會漸漸往赤道移動。

而通過赤道的碎片軌道可能不只有一條,接下來就像就是互相碰撞的過程了。

4樓:

我們可以假定,一開始的時候,是比較「混亂」的,那麼偏離「基線[1]」的物體將會向基線靠攏,如此,經過較長的時間之後,便成了扁平的帶狀。

可以預想,這些帶狀區,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再次融合為乙個衛星(或幾個)

[1],這裡是乙個假定的概念。

小行星帶為什麼出現在火星和木星之間,而不是太陽系的其他位置?

5號行星通常被叫作馬爾戴克Maldek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被玩壞了,但還是留下了它存在過的痕跡,甚至太塊的屍身碎片被利用變成某些衛星。 別世富 猜想 小行星帶和行星光環中的細碎帶,星系暈等天河具有共同之成因,為頻率強烈共振帶,振動能由此向內壓縮,在核心產生熱核反應,在帶內形成固態行星 向外膨脹,形成氣...

為什麼我總感覺和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

感覺自己有時候也是,因為我是乙個比較安靜的人,如果周圍的環境太過於嘈雜,我心裡面會有一種莫名的煩躁。在自習室裡,明明自己想安安靜靜的看看書或者什麼的?但周圍師兄師姐一直在高談闊論,或者一本正經的自言自語,說的特大聲,發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聲音。而我真的想安安靜靜的看看書,不想參與其中。但在那樣的環境下,...

為什麼上大學後,我努力和周圍的同學相處,可是總感覺大家是面子朋友,而且沒有可以交心的人。?

白芥子 大學不像是高中,大學是乙個小型社會,甚至有時候和宮鬥劇有一拼。朋友都是面子朋友,沒有必要去努力討好別人。你有討好別人的時間,不如努力讓自己變優秀,自然有人會來討好你。比如我們班的學霸,她從來都不去討好別人,但是因為她學習好,各方面都很優秀,平時分組做作業的時候,大家都想和她乙個組,平時就會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