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樓房陽台只有下水道沒有上水管,這個屬於設計缺陷麼?

時間 2021-05-09 12:12:23

1樓:小午

不是,陽台上本來就只有落水管,裝修時大家要利用陽台才會在陽台上裝上水和下水,事實上這樣的做法在雨汙分流的城市會造成一定的汙染,洗衣機的水含有大量的磷,進入雨水系統後會造成水體富營養化

2樓:釋空歸來

既然問的是是否屬於設計缺陷,就從建築設計依據的設計規範上來回答吧。

涉及到住宅陽台的規範主要有《住宅建築規範》GB50368-2005及《住宅設計規範》50096-2011兩本。

先看看在《住宅設計規範》的術語中,陽台的定義未:附設於建築物外牆設有欄杆或欄板,可供人活動的空間。未強調陽台是否應該設定洗衣機。

1、《住宅建築規範》的5.1.7 規定,陽台地面構造應有排水措施。本條對給水(即上水)沒有做相應要求。

2、《住宅設計規範》5.6.7 規定當陽台設有洗衣裝置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應設定專用給、排水管線及專用地漏,陽台樓、地面均應做防水; 2)嚴寒和寒冷地區應封閉陽台,並應採取保溫措施。本條只規定了當陽台設有洗衣裝置時,應設定相應的設計事項。

所以,題主可以看看當時購買樓房的時候,戶型資料上面陽台上是否設定有洗衣機,如果陽台上設定了洗衣機而交樓後發現陽台未設定上水管道,可以算是設計或施工缺陷,可與開發商交涉。如果戶型圖上陽台沒有設洗衣機,設計和施工就沒有問題,而且下水管道已經有了,想要在陽台放洗衣機的話,在裝修階段改水電的時候預留水電管道和介面,都沒有問題。

3樓:天津簡愛任設計

沒有規定陽台必須要有上水的,這個得看開發商的原始設計,很多陽台都是沒上水的,不過上水可以通過後期裝修引過去,非常便捷。但是下水就不是隨便可以改造的了,因為下水沒有水壓,而且容易堵塞。

所以你應該慶幸給你提前預留了下水。當然如果你非說是設計缺陷也無可厚非,更準確應該說設計不人性化。

為什麼下水道的蓋子是圓的?

圍觀哥 面試官 為什麼下水道的井蓋是圓的?候選人 它總得有個形狀吧 面試官 那為什麼不是方的 候選人 有方的 面試官 那為什麼有圓有方 候選人 因為還有三角形的 VS訂閱 圍觀哥 炭燒小籠包 1997年,貝佐斯問哈佛商學院一位學生為什麼下水道的蓋子是圓形的,學生回答說 圓形的東西更容易滾到位置上去。...

如何把掉進下水道的倉鼠洗乾淨?

小趙會長高 這個我能答!某天我在外面化妝,聽到洗手間有一種,沖澡廁所水沒停的聲音。然後進去廁所。看到我家倉鼠在沖水口游泳 我tm!腿直接就軟了!他平時很兇我也不敢下手啊!當時著急沒有圖附上一張他平時的 開始發生呼救 寶貝!我男朋友 他 抓子哦 我 酥酥 我家倉鼠 在廁所裡要淹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國城市的下水道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笑乙個 不同城市應該不同 不過哈爾濱正在逐步建設市政綜合管道 管廊,避免各種拉鍊路 今天你要放線挖開,明天他要維修,後天他要改造 同時由於暴雨 沉降的,現有管井也會導致地面塌陷等問題。現在的市政綜合管道就可以避免這個情況。我進去過一次,看起來並不比忍者神龜裡面的小。這就是我們單位對面的市政管廊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