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上所有的微生物瞬間消失殆盡,人類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7 19:31:57

1樓:冷不丁不冷

易基因科技技術支援

微生物作為共生生物,在人類的健康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很多人類不能代謝的膳食纖維,由腸道微生物代謝後,稱為短鏈脂肪酸,在人體的免疫,疾病發生發展中有關鍵作用。

2樓:喵喵怪

微生物消失造成生物大滅絕,滅絕後的生物屍體無法腐爛,堆積如山。

人類出現大面積的消化不良,一切微生物製藥機構停產,隨後社會動盪,大量人口死亡。

靠著強有力的科技實力,人類生存了下來。為了讓自己重拾曾經的輝煌,人類決定將一切科研重心轉移向機械飛公升道路。

若干年後,某個生化機械人望著早已成為機械星球的地球上那一尊聳立的墓碑若有所思。

那是那個人的墓碑,那個憑一句話滅絕了所有微生物的偉人的墓碑。

3樓:時而懵懂時而迷糊

首先短期內人類和大多數的高階動物因為消化不良和對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不充分而拖垮身體。

其次地球會慢慢變成乙個"屍海",雖然說某些動植物也會分解屍體,地球上的屍體主要還是由微生物分解的。

植物會因為土地貧瘠,慢慢大量枯萎。連植物(地球上的生產者)都沒了,那麼地球上大部分的生物滅絕都是時間問題。

但是一些像硫化菌一樣的,通過化能合成提供能量的自養生物可能會發揚光大。哦,不對,我忘了這些也是微生物。好吧,也都消失了。

由此可見少數微生物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疾病,甚至帶走生命。但沒有微生物的世界,才更可怕

地球上所有動物 植物 微生物的總質量哪個最大?

徐致國 刊登於PNAS的最新研究成果出來了,還是植物默秒全啊 陸地植物佔了全世界所有生物的大部分。遠遠高於其他所有生物的總和。 笑了 大概每毫公升海水就有近百個光合細菌,這也能忽略不計?還有很多化能自養生物呢 全球微生物細胞數保守估計也有3 10 29個,主流觀點更是認為有4 10 30個,全球植物...

如果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除了微生物)都對人類有強烈的敵意,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拂檻 沒看到生物,因為題主說敵意,所以我自動忽略了植物,它們產生不了敵意這種感情,就算為了生存,它們也得光合作用啊,哈哈 敵意和實力無關,在只能容納自己的籠子裡的雞鴨羊,就算有莫大的敵意又怎麼樣呢。當然敵意也不至於到失去理智的地步吧,海浬的魚不會放棄海跑上岸攻擊人,螞蟻不會全部疊起來只為了咬人,鳥成...

假如一瞬間人類所有的人造物品全部消失,在五十年以內人類能否重建現代文明?

雷聲 我也有類似的提問。猜測1開始第一年會死掉70 的人。如果作物算人造物品的話。會死90以上人口。由此導致的混亂如搶劫盜竊乃至戰爭。小規模石器戰鬥。可能死95 經過大約3到10年穩定下來。假設知識還在腦海裡面。先解決吃糧食問題後。不大可能出現大規模戰爭。同時會成立國際性協調組織。不大可能遵循出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