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在高德導航裡的語音是怎麼錄製的?那麼多的路名和城市地點都要錄嗎?

時間 2021-06-02 10:41:17

1樓:

回個題外的。高德能不能多提供一些「普通」的女聲?現在除了那些明星和方言,就只有1個標準女中音和1個標準男中音。

其實做為高德重度使用者,什麼林志玲我從來沒用過(連很多女的都非常討厭她的聲音),作為一名直男,我希望正常女聲多一些選擇,不能只有乙個聲音。別跟我說小甜心蘿莉音,我指的多些語音是音色?不是腔調 (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不是發嗲或賣萌。

比如一句「前方50公尺左轉」,你找100個女孩子來正常念岀來(好好說話,不要來什麼「哦」),都可以有100種不同的聲音和韻味,我覺得與其你們找那麼多明星花大錢,不如去各個學校找100個公認聲音好聽的女生,錄音合成100個標準語音包,或者乾脆來個選秀,叫「高德好聲音」,全國海選,讓使用者投票,選岀最美語音,這個廣告效應多大啊。你們不能只看到林志玲語音貌似火爆,那是因為你們也沒有提供更多的女聲啊(包括女明星,比如楊冪、鄭爽、陳喬恩、白百合、趙麗穎……等等等等,我不是說她們好聽,舉個栗子)可選,如果有的話,你們覺得選林志玲的還多?未必吧。

我看現在高德如果有別的很多的軟妹少女音(不是娃娃音!不是娃娃音!不是娃娃音!

)可選,很多人都不會選林志玲的。

2樓:

完全業餘人士,只聽老師介紹過一次語音處理。

下面是我的理解。

應該是讀很多句子,在處理的時候對句子進行分割,形成詞與語音的對應。

那麼多城市和路名有共性,也有特殊性。

共性的比如XX北路,錄一次就可,然後組合上去。

特殊性的比如北京,這個需要單獨錄一次。

假如演算法足夠好,像那種同乙個音調的詞也可以變成乙個共性,只要組合字就可以,音調是基準的。

只有在處理出來效果不好的情況下才會人工錄下。

3樓:

應該用語音合成引擎做的語音學習吧,比如科大訊飛這樣的,錄個5000~20000個句子,系統基本上就能模仿出她的聲音了。曾經聽過訊飛用新聞聯播做的語音資料庫,效果還不錯。

林志玲是否是高情商女人的典範,她做人會不會很累?

其實你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如何做乙個零差評,每個人都喜歡,每個人都人人叫好的人?如何讓別人覺得自己集天下的優點於一身。如何從一開始用最低成本贏得別人的喜愛,讓自己的人生更順遂。男友會覺得你自己溫柔體貼大方 知性有禮,長輩覺得你是個孝順 有教養 有禮貌的好孩子,同事覺得你沒有競爭力,不是TA的對手,不如...

為什麼林志玲甩不掉「花瓶」的帽子?

花瓶,就是長得漂亮而專業技術不怎麼樣。林志玲很符合這個定義。林志玲是個優秀的女人,但她並不是優秀的演員 歌手 模特。許晴也許在很多地方不如林志玲,但她作為演員的專業能力可以完爆林志玲,這就夠了。情商智商學識修養都是加分項而不是立足根本,沒有過硬的專業能力,說你花瓶還真就沒毛病。不論男女。順帶說一句,...

高德導航宣布免費將對現有導航市場的格局產生什麼影響?

高德最近特別討厭,每天推送一堆訊息,大致的意思就是,某某走失,後通過高德導航定位系統,成功解救走失女童,還有就是,用高德導航,保證不會被電子眼拍照,絕對不會出什麼什麼樣的事情。反正點開就跳轉到乙個頁面。乙個地圖而已,整這麼大動靜幹啥。 蔣晟 高德導航的使用者,有多少同時是高德地圖的使用者?免費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