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的雙擊螢幕亮屏是怎麼實現的?

時間 2021-06-01 23:39:16

1樓:李京東

手機支援的話,在設定手勢設定裡有雙擊喚屏,開啟後在黑屏情況下雙擊螢幕就會亮屏,15年後新出的很多都有,14年出的有的手機有,有的沒有

2樓:三億

實現方式大家基本都說了,我再補充下防誤觸機制的具體實現,以2023年諾基亞N9為例,大概有以下幾點:

「重力感應」

「光線和距離感測器」

「雙擊間隔頻率」

「雙擊座標位置」

「手指觸控面積」

這些都有效降低了誤觸場景的發生,比如褲兜裡被腿碰到,握持手機步行,手掌誤觸,指關節誤觸,甚至手指誤觸。

現在安卓機也是這麼實現的,除了新增的協處理器。

3樓:nfs king

以前的Nokia機器是單純用重力感應器實現的。

現在的Android機器太多,不好隨便下結論。以我手上的HTC M8來說,可以敲擊螢幕,也可以用手勢開啟對應的功能。但你倒著拿機器,無論怎麼敲螢幕也不會有反應。

所以單純對於這台機器來說,肯定是重力感應+觸控螢幕實現的(LCD是隨時關閉的,但觸控這一層是一直通電的)。

4樓:feng ge

有幾種方式。

協處理器解決,這應該是首選方案,功耗低。

關閉顯示屏,不過觸控螢幕還在通電,感應你的手勢。

還有就是距離感應器。

通常沒協處理器的機子,會關閉顯示、觸控通電+距離感應來避免誤操作。

5樓:

手上沒有安卓,

可能是電容屏、麥克風或加速度計作為感測器做到的,也可能是他們共同生效時才能點亮螢幕。

通過控制變數,可以實驗出所使用的感測器。

具體方法是:

控制變數為電容屏時用橡皮擦觸控;

控制變數為麥克風時動作應足夠輕柔;

控制變數為加速度計時應將手機置於硬質平面。

安卓手機有什麼好用的螢幕投屏軟體可以推薦?

仙兒 我作為乙個資深安卓手機使用者,在嘗試了傲軟投屏,幕享,快投屏,公尺卓同屏助手,都玩投屏,樂播投屏等一系列投屏軟體後。不藏私,給你安利一波。我看你的需求是投屏清晰,相容性好一點,這個需求很easy嘛!首先,如果你是想手機投屏電腦 用投屏看看直播,用電腦玩玩手機遊戲什麼的。那我推薦給你傲軟投屏。這...

「全面屏時代」是不是手機操作邏輯的倒退(安卓)?

是,我一台公尺5一台mix2。實際使用上來講公尺5使用上確實舒服很多,mix2除了速度比較快看起來比較能裝逼,操作上真的是倒退。公尺5操作上看來平庸,其實經典 哥哈本根 我個人覺得單一實體和三大金剛基本上是乙個層面的 兩者的邏輯都是從功能按鍵機時代繼承下來的 都是通過犧牲手機正面 可用區域 或者說是...

同時擁有安卓和蘋果手機是怎樣的體驗?

小黃餅 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出門不需要移動電源了,兩塊電池咋滴都用不完,而且可以換著口味的用iOS和安卓,我目前工作機mate20,自用機iPhone x。兩台機器各有優點,優勢互補。 Kelo 榮耀magic2 iPhone8 備用 現在不管什麼旗艦都200g 小8真的太輕了,效能當乙個備用機也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