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乙個空陣列與乙個長度為0的陣列有什麼區別呀?

時間 2021-05-06 13:53:50

1樓:剷草除根

主要在客戶端呼叫的稍微有點區別。

public int getNum()

這樣寫呼叫的時候不用做非空判斷。

public int getNum()

這樣寫還需要做非空判斷。

2樓:我是派大星

空陣列如果是指數組變數引用為空的話,也就是意味著它就是個單純的陣列變數存在於棧空間,但是如果是長度為0的陣列就不一樣了,同樣是乙個陣列變數存在於棧空間,但是它會指向堆空間的某處。

3樓:小耿

如果「空陣列」是指「長度為0的陣列」,那麼乙個空陣列就和乙個長度為0的陣列沒有區別。

如果「空陣列」是指「引用為null的陣列變數」,那麼二者有區別:乙個空陣列的引用是null;乙個長度為0的陣列的引用不是null,而是乙個長度為0的陣列。

4樓:wkGCaSS

int array={}; // 乙個長度為零的陣列int array = null; // 沒有陣列,只有乙個陣列的引用

int array = new int[2]; // 有陣列,長度為2,且所有值被初始化為0

Object array = new Object[2]; // 有陣列,長度為2,且所有值被初始化為null

這類問題自行解決更好啊。

乙個全是數字的大陣列,除了其中乙個數字出現2次外,其餘的數字都出現了3次。如何找出那個只出現了兩次的數字?

intA 0,B 0 for inti 0 i 3 N 2 i 多說一句,我覺得這道題作為面試題並不好,因為面試者很可能見過這個題目,那就沒有意義了。而且面試結果並不取決於你是否能給出答案,而在於你思考的過程。如果你聽到問題直接給出上面的答案,反倒不會獲得加分。 同意蔣長生的三進製方法,很巧妙。之前...

初學,java,看到陣列這一章,寫乙個引用型別陣列的判斷大小的方法?

小灰哥 存在多個分級的物件比較大小可以引入權值再比較大小 nian 10000 yue 100 ri days.nian 10000 days.yue 100 ri 1 0 類似的還有我們錢,比如我有2016張一百塊,2張十塊,14張一塊,你有2015張一百塊,12張十塊,21張一塊,你說我倆誰錢多...

這是乙個bug嗎 JAVA?

equals引數是乙個Object,首先判斷傳入是否為null,是null就直接返回false了,是判斷是否是同一物件的。 物件的值是空和空物件是不同的。比如String s null s是乙個引用,指向空物件。String s s是乙個引用,指向物件 只不過物件的值為空而已。兩者是不同的,乙個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