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軟體,廣聯達,這一類軟體如何在畢業前用它來練手熟悉工作?

時間 2021-05-31 22:02:12

1樓:消停折騰

廣聯達只是乙個便於產生量和價的軟體。主要自己要有計算的思路和對定額的理解。

要想學習,找乙個小工程從頭到尾的手算, 然後再用軟體畫一遍,和自己的不算做對比,只有對比之後才知道自己的問題,知道軟體的弊端。

定額和清單找以前的投標檔案和招標清單,學習怎樣把算出來的量按清單模式編制出來,然後按照清單去選用定額。

我覺得這些需要2個月就能做好,給自己乙個目標去做,畢竟這樣的工作是很基礎性的,弄好這方面的工作再去學習一些法規、規範之類的知識,造價知識很多,算量套價是基礎,軟體用好了可以事半功倍。

2樓:麗昂-麗昂

在校生的話,建議現在廣聯達服務新幹線上有建築課堂,選擇相應的課程學習。知道軟體該如何使用。自己找一套圖紙練習。

先學會畫圖再說。高階的話就看你識圖能力了。圖集一定要吃透,這樣鋼筋才算得準。

熟悉清單規範和定額。這樣計價才能組的相對好。先說這麼多吧。

3樓:劉華

目前廣聯達的計量軟體分為:鋼筋算量、影象算量、精裝修算量;安裝算量;等常用的軟體,計價呢有GBQ,建議剛畢業的學生在可以利用空餘時間拿到一套完整的施工圖紙,從鋼筋到影象在到手動計算一些零星的工程算量,完整的計算一次後你就對工程造價中最基本的工作有乙個大概的了解。

川大工程造價還是轉專業去軟體工程呢?

花椒二荊條 從周四一直加班到現在,中間睡了不到10小時,學造價不要來施工單位,一投標就是連續通宵的節奏。這兩年大環境好,地產,平台公司,施工單位各種缺人。待遇還行,好好學習,去老8校或者top100讀個研回來工作還是不錯的。軟體工程不太了解,但是有幾個在華為的朋友加班強度也很大 sheep 工程造價...

用su rehino一類軟體建模,不考慮渲染,用什麼顯示卡合適?

祁天 個人還是建議你上1060及以上吧 記得上6g版視訊記憶體你現在不接觸渲染不代表以後不接觸,尤其是當你接觸lumion這種以後。而且建模和渲染這倆是不分家的,沒必要分的太清,高視訊記憶體還是有必要的。但最近好像顯示卡市場不是太穩,靜待觀察吧。專業麗台的我沒用過,個人平時使用的軟體也不用專業卡。 ...

我想每天看點古詩詞一類的,有什麼軟體嗎?

回風載雲 買書,軟體學習得看你自制力。看書更實在,手機記得放一邊。推薦 詩經 越古老越美好 古詩詞中的 乙個系列,張覓的,比如我看的 一夜芙蓉紅淚多,古詩詞中的唯美典故 都還可以,每天看一點挺好的。 建議讀紙質版書。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都可以。或者先從背誦名篇開始,就是那種知道一兩句名句但不知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