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見到別人的校園卡迅速去超市刷空的行為

時間 2021-05-30 05:22:36

1樓:您的好友已戒糖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起來高中的事情。

過了很久了但是依然重新整理我的三觀。

高中的時候學校通報過刷別人飯卡的事情,一般來說撿到飯卡就去食堂刷飯吃大有人在,掛失以後頂多損失幾頓飯錢,學校不會大費周章的全校通報。

能讓學校開廣播全校通報的原因在於

那些人撿到了飯卡,因為飯卡有上限一天只能刷60,於是他們拿著卡去充飯卡的機器上修改上限額度。

飯卡修改資料都有密碼,但是一般人幾乎不會去修改,所以都是初始密碼。

他們把飯卡額度修改到了最大值(不記得了,反正好幾百),一群人去食堂點最貴的飯還要加蛋加烤腸。吃完以後又去食堂刷了好幾箱飲料。

飯卡的主人補卡以後發現少了很大一筆錢,查了消費記錄,找到了時間段,查了監控,找出了人,學校通報沒有提名字,只是說讓他們私下把錢補上。

當時正在上自習的我聽完這件事,三觀都要震碎了,我難以想象一群接受了優質教育的高中生做出這樣的事情。他們當中肯定不乏成績好的985學生。

通常情況下撿到飯卡的人最多也就是貪個小便宜,刷幾頓飯錢,幾十塊錢。

而這群人是撿到了飯卡修改上限,惡意盜刷好幾百。對於高中生來說,這已經算鉅款了,或許是那個學生幾個月的生活費。

我到現在依然難以忘記這個事情,因為這群人真的太令人作嘔了,我不是什麼聖人,但我絕對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2樓:悄咪咪

這種行為不知道怎麼想的,太欠錢了吧。無奈我們學校監控少,只能自認倒霉。

我一本圖書館的書掉了,正好熟人撿到了教給阿姨,去阿姨那不知道又被誰拿走了,我真不知道這些人咋想的。

3樓:曹植乎

這種嚴格來說算盜竊了

還是我們那會好,要什麼校園卡,現金才方便。雖然窮學生離財務自由十萬八千里,但花現金卻是財務使用自有啊。

4樓:本尼

誰沒有丟過飯卡?都丟過,基本上百分之80都被刷空了,撿到的人一般都是不缺這點錢又心地善良的人才會歸還。這種行為這麼普遍,雖然道德上有點不對,但行為上是符合目前社會生產力水平的邏輯的,譴責也沒啥太大意義了,只能說隨著社會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質提高才能減少吧。

5樓:Siris

該報警報警,該查監控查監控。

校園卡丟失趕緊掛失,別總等著同學撿,一拖就是好幾天。

這還沒天下大同路不拾遺出不閉戶呢。

別總拿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怎麼看待別人睡你的床?

這裡大一的女生 寫這個回答之前剛和家人大鬧一頓 說是大鬧但是範圍僅限於爸媽房間 非要讓乙個 小時候玩得很好 但是已經五六年沒什麼交集,現在已經大二的表哥住我房間,睡我的床 我一點也不能接受乙個男生睡我的床 一點也不能 如果是女孩子,乾乾淨淨的,好我勉強忍了 但是男的?不接受從小我就不喜歡別人坐在我床...

怎麼看待信用卡和信用卡的分期消費?

空眸淺笑 FQ 如果大家經常使用信用卡分期賬單消費及還款,那麼對自己提公升信用卡的額度有著非常大的關係,所以我很贊同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時,利用分期還款,因為這邊不僅讓銀行賺取一些利息,我們自己還可以提公升信用卡的額度,大家放心,一般銀行收取的利息會比較低,是我們可接受範圍,那麼我們選擇這麼做了,目的是...

怎麼看待別人對單機遊戲的歧視?

摩斯街頭 這樣說的都是手遊玩家,沒見過頂尖的遊戲畫面,甚至不知道什麼叫3A大作,就像在跟乙個騎自行車的聊蘭博基尼的駕駛手感他不懂!最好的方法是讓他體驗一下,就知道什麼叫嘆為觀止! 呵呵,我不歧視他們都不錯了。中國所謂的遊戲鄙視鏈是乙個金字塔,塔尖是主機玩家,中間是PC玩家,底端是手遊玩家。我見過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