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裡有什麼好的,兄弟元件互相使用資料的方式?

時間 2021-05-29 23:19:28

1樓:yoom

複製我的另乙個回答,現在傾向於發布訂閱的方式,使用了Rxjs。

這樣子就跟框架無關了,無論React或Vue都可以方便的使用。

// event$.js

import from 'rxjs'

import from 'rxjs/operators'

// 外部喂資料

export const event$ = new Subject()

// 外部訂閱

export function on$(types, callback)

return event$

.pipe(

sharefilter((message) =>return types.indexOf(message.type) > -1subscribe(callback在下面元件中,匯入上面物件或方法

* import from '@/a/b/c/event$.js'

*/// 地心元件A

event$.next()

// 地表元件B

let unsubscribe = on$('地心報告', (res) => )

2樓:Jett Lee

對於 vue3 你可以使用 provider/inject 來儲存自定義狀態(彈窗)什麼的

使用 swrv 來儲存請求資料

相對應 React 則是使用 context API 與 swr/react-query

相親找獨生子的好還是有兄弟的好?

青竹書生 這個問題問的好片面,相親關注的更多是兩個人的相容性吧。至於獨生子女和有兄弟姐妹的,你無非是想問在兩個家庭環境下成長的不同,無非是自私與分享的區別。我們先撇開獨生子女也有分享的,有兄弟姐妹也有自私的放一邊,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都有。我只是簡單說下我周圍的這兩種情況,首先本人80後有姐姐,那個年代...

這是什麼電子元件,為什麼現在的電子產品中好像都見不到了?

淡月清風 這個是中周 中頻變壓器 傳統的分立元件超外差式收音機必備元件。它實際上是乙個小型的高頻 相對於50Hz工頻來說 磁芯變壓器,在它的初級線圈上併聯了乙個小電容,對於圖中的中波收音機來說,這個變壓器初級迴路的諧振頻率在465KHz左右 如果是調頻收音機,諧振頻率為10.7MHz 頂部的是乙個鐵...

dota2裡有哪些英雄是互相克制的

異次元測評 毒龍,克制哈斯卡拍拍巨魔等依靠被動輸出的英雄。小黑,克制高護甲機動性差的英雄。小狗,克制逃生能力差的英雄,同時自帶魔免,因此被帶無視魔免的英雄克制。拍拍,被逃生力強的英雄克制,比如花仙子,土貓,PA,痛苦女王等自帶逃生類技能的英雄,冰龍,血克純物理DPS。末日,克所有人,因為他的大招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