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內部結構很空曠,我們人類是不是由 空 所組成的?

時間 2021-05-13 06:37:30

1樓:陳生

要看你怎麼定義空了。

物質具有波粒二象性,如果把物質表現為空間弦的波動,那麼物質本來就是空的,只不過我們沒有工具可以觀察到量子波動的真實情況。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樓:大芥末

恭喜你獲得了看待世界的新視角。這個問題真有價值。

其實從原子角度來看確實是空的。我們的身體其實每天都會被數不清的射線穿透。最簡單的,x光片就是這個原理。也就是說只要你的視角足夠小。人類就是空的

3樓:卜僕

是的,我來舉個更形象的例子來說明到底「空」到什麼程度吧。

我們知道原子核半徑的數量級為10的負15次方公尺,而整個原子的半徑數量級為10的負10次方公尺。也就是說原子核半徑佔原子半徑的比例為10的負15次方除以10的負10次方,等於0.001%。

這意味著如果把原子核想象成是乙個放在荒野的桌球(半徑約20mm)的話,核外電子的位置就必須處在2公里開外,而兩者之間則全是空無一物的真空!

這是個什麼概念呢,我們再來做乙個計算題。假如我們能把世界上所有的人擠壓到原子核與原子核之間沒有一絲縫隙,最後得到的「肉球」的體積有多大呢?我們假設世界有60億人,平均體重為50kg,平均密度為1000kg/m3(即水的密度;因為人體主要成分就是水)。

那麼這麼多人的總體積V=60億×50÷1000=3億m3。假設這個壓縮前的體積是乙個球形,那麼其半徑為R=3V/4π的立方根,約等於41500cm。好了,根據上一段中的計算,我們知道原子核的半徑僅佔整個原子半徑的0.

001%,所以如果我們把這個半徑為41500cm的肉球壓縮到沒有真空存在的話,最終的肉球半徑將變為41500cm×0.001%=0.415cm。

也就是說把全世界60億人全部加在一起的真實大小還不如一顆彈珠大!在我們眼裡如此飽滿的現實世界竟然只是由虛無堆砌而成的空殼!!

4樓:胡說的山東海鮮

用大白話解釋,現在已經認識到物質與能量是一樣的。原子內部物質很少,是粒子少,維持粒子與粒子之間距離,不分離又不聚集的能量並不少,這些能量也可以視同物質。

所以人類不算由「空」組成。

電子是否存在內部結構

黑祭司 結構肯定有,是不是 內部 就難說了,目前未發現,但是有一些跡象。電子屬於輕子,而輕子有3代,如果電子是純粹點,那麼它的所有性質必須人為加入理論中,這是目前流行的理論做的 將電子假設為幾何點,手動加入質量 電荷。因此從輕子有3代上看,電子肯定存在我們未發現的結構,而它能夠解釋輕子為什麼有3代。...

為什麼隧道內部結構是半圓?

莫排面搬磚仔 拱形隧道開挖後會產生拱效應,能夠更好的發揮圍岩的自穩能力,從而節省材料 人力,並且取得較高的安全係數。而矩形截面隧道因為轉角這樣形狀急劇變化處的存在,會產生應力集中,將造成支護體系的特定截面應力劇增,從而只能增加支護結構的材料使用 如型鋼鋼架截面的增加 及施工人工費用,所以採用半圓形比...

槍械消音器內部結構及原理

哲翼高飛 首先,消音器 並不是真正的消音,是在一定程度上減弱聲音大小,相比於 消音器 更正式的名稱叫 消聲器 或 抑制器 suppressor 但我們都叫順口了,所以就用 消音器 來稱呼好了 消音器這種東西真可謂是能大能小能長能短,啥玩意都能裝乙個 滑稽 裝有消音器的PL 15手槍 裝有消音器的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