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義務兵退伍後都選擇去幹什麼?

時間 2021-06-03 01:37:26

1樓:66號公路

人的一生選擇和機會很重要。 也許你還年輕總要有試錯的機會,但是作為過來人請記住做任何事都要:慎始慎終 。

在部隊就是選擇平凡,我很喜歡士兵突擊裡面的一句話,許三多被分到草原五班後,李夢的一句話:光榮在於平淡艱鉅在於漫長。在部隊不努力的人也終究會被淘汰,所以天天混日子小心讓日子混了你。

這句話同樣適用於社會上,所以選擇自己想做的事,去做好它,就不會後悔!加油!

義務兵退伍後大多20多歲,你也不能做什麼,在部隊退伍後你需要盡快適應社會。

身邊的戰友大多去了打工,

一部分回學校讀書,

還有部分家裡有礦的也在社會上混。

選擇幹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選擇要對得起自己!

2樓:

首先我是退伍大學生士兵,入伍前是把大一讀完了,現在回來是繼續從大二讀起。和我一批退伍的,有一半以上是大學生士兵,他們的選擇也和我一樣,退伍復學,繼續完成學業,畢竟學歷還是硬通貨嘛。當然畢業了的就是回來找工作。

接著我身邊退伍的高中以下(含高中)學歷的戰友有這麼幾種去向:

1.考特警。這是高中畢業去考。

2.去參加退伍軍人職業技能培訓,上職校,學技能。

3.跑長途。

4.去打工。我有個廣西戰友回來就去美的打工了。

5.學開車,準備當個滴滴司機。

6.考個大專。但考的人不多,都還是想直接學個技能或是打工。

7.去當消防員

8.去房地產中介上班,但很少

基本上我身邊的退伍同年兵的去向就這些。總結一下就是:有書讀的繼續讀書,沒書讀的就去社會學技能或是打工。

3樓:[已重置]

我高中畢業以後以大學新生身份入伍,去年退伍在家養了半年傷,覺得社會還是太現實了,沒學歷寸步難行。又報名了高考,打算繼續讀書。

4樓:西安吳彥祖

義務兵也就兩年時間,與社會脫軌程度也不是特別大(特別現在開放智慧型手機管理)。

現在大學生士兵居多,多數都是大學讀到一半來參軍,一般回去會接著讀大學。

那麼那些不是大學生士兵的呢。

基本。都是。

留隊!!!!!

義務兵套改失敗退伍會很丟臉嗎

還鐵飯碗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留不下自己反思原因在地方好好幹就行,脫下這身軍裝就別想那些事已經過去了。當初我選擇退伍 留隊的時候,我決然選擇走。我們單位是很舒服同批兵加上我也就3個 單位三十多個戰士十幾個四期士官,除了兩個一期其他全部三期士官 班長軍務科長參謀長輪流給我做工作硬是不留,有啥回家了一樣...

請問大學生義務兵可以申請提前半個月退伍嗎?

思禽飲霜i 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一下 提前申請退伍?你想什麼呢,大學生義務兵不也是義務兵嗎?我是19年十月底退伍的,本來正常的話,九月初就退伍了。去年發生了什麼事 HK 都知道的。但是接到任務,不能退,當時我們心裡也很急。至於退伍復學的問題。自己和學校提前聯絡好,部隊也會給出證明的,基本不用擔心。我當...

專公升本後考研一般都考什麼學校呀?

無產階級工人同學 針對這個問題,我就想說一說我個人的看法。首先我們把專公升本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通過全國統考公升到的本科,也就是專公升本的統一考試,經過這種專公升本考試,讀了本科的同學,你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拿到的文憑就是本科文憑,你在考研的時候怎樣去選擇目標院校,就要根據你本科的學校實力和你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