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法考未通過,一戰考研失敗,預估二戰也涼了,是趁年前趕緊找工作還是年後再去,對未來迷茫

時間 2021-05-30 16:16:17

1樓:

堅持就有收穫。17年大學畢業,7月初第一次公考失敗,大學女友成功上岸,17年12月,考研失敗。18年2月分手,4月省考失敗,5月事業編失敗,6月兩次事業編失敗,7月三支一扶成功,8月事業編成功,12月公務員成功,二戰研究生成功。

2樓:Jackie Zhang

法考難度大,考研難度也大,失敗是暫時的,不必太在意。我的建議首先是,如果現在綜合個人情況,需要找工作,在法律這個行業呢,先工作再深造,不失為乙個選擇,因為這是個實踐性的工作。在工作中邊工作邊深造,沒有問題。

如果選擇繼續考試,也可以。在這個問題上,不必太糾結,有時計畫的再好,也未必知道未來如何變化。有時先實踐一下,會給你一些啟發,因為法律專業讀起來其實挺抽象的,如果有所實踐,往往對於理解知識更有幫助,這也是為什麼學法律要讀很多案例的原因。加油!

3樓:知否

我也今年考法碩,上半年也是抑鬱了,下半年好點,但是還是鬱鬱寡歡的那種,而且我感覺95%考不上,我決定考不上研明年就開始工作了,因為我感覺我這個狀態和性格,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打算調整一下狀態,可能過個一兩年就突然想考了。

4樓:九品老師

想想自己想幹什麼?

要工作,一是可以考公職單位,法學職位多,好考些。二是可以去企業。只要肯努力,工作問題不大。

如果想繼續從事法律事業,還是得考法考,這是資格,是門檻。

要學歷,考研究生。

你的情況,可以先找個學習時間多的工作,那怕錢少一點都行,艱苦一兩年,想要的總會如願。

5樓: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之前也有類似的經歷,我個人的感覺是如果不能一次性做好好幾件事情,那麼就一年只做一件事。這一年就司考,考研打醬油,或者這一年就考研,司法考試裸考試試,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雖然可能最後完成所有事會慢一點,但是絕對比什麼都要什麼都得不到划算。過來人的一點經驗,走出這種境況只能靠自己,加油!

6樓:跑律師

講乙個故事。當年考司法考試的時候,覺得還是蠻難的…卷一一上來的時候,懵逼了,發現前面10道選擇題,有9題不敢確保答案(真題做了很多遍的缺點,因為真題答案做兩遍就記住了,每次做真題都很確信答案)。卷一考完,整個人都不好了…

中午在賓館的時候,耐不住寂寞,去幾個司考論壇核對卷一答案,看了十幾題,沒幾個答案一樣…下午不想考了。情緒處於崩潰的邊緣…

然後各種奇怪的壓力會出現…老師和同學都知道我這次考司考…未來的師弟師妹可能正跟我一起考,如果我還考不過…瞬間整個人不好了。

沒辦法,可能我這個人天生喜歡挑戰,不服輸。告訴自己,下午刑法、刑訴是我的強勢學科,逆境中崛起,卷一考的不好,卷二補回來。

吧唧…打臉來的實在太快。作為核心戰鬥力的刑法…也是感覺一塌糊塗…

就這樣,卷

三、卷四…硬著頭皮考到了最後一秒鐘。

成績出來的時候,嚇了一大跳…當時360過的情況下,考了四百二十多分。

這也讓我堅定的明白乙個道理。在備戰的時候,不要去考慮結果。幹,就完了!

聽我一句勸,認真去準備…好好去考試,不要想那些亂七八糟的。

人生是一場旅行,同時囊括了各種各樣的戰鬥。爸媽都沒有放棄你,你為什麼要放棄你自己。

考不過沒人怪你,沒有堅定的去考,十年後你肯定會經常責怪自己。

7樓:文漪

這段時間可以調整下心情,做好自己的計畫,還有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利用好這段時間,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做好現在該做的的,其它的考完再說

一戰失敗 二戰換專業可以?

DAISY 一戰經濟學,數三全天候複習9個月考了幾十分,英語就考前隨便做了幾張卷子,考了76,再考慮要不要讀英語碩士,看到英語碩士就業前景又 我也很糾結,一戰考法碩方法不對沒考上,但是已經積累了經驗也背了書,明白該怎麼學,二戰還考的話把握比較大,然而內心一直很嚮往中傳,二戰想考又不敢考。一戰沒直接考...

2019法考二戰主觀題未通過,2020應該怎麼做?

真的迷惑,去年聽說指導案例很有用就只做了案例 看書,差十分。一上考場整個人矇了,感覺一堆知識點是從來沒見過的。去年調分肯定很厲害。民訴刑訴摒棄了傳統考法。但我看有人光聽課不怎麼動手寫案例也高分通過了。有人光看書通過了。關鍵還是知識的理解和消化。無論用什麼方式,聽課也好看書也好做題也好,理解為王。 雲...

考研如果一戰失敗了,二戰是否值得?

有狗的學長 沒有值不值得,只有想不想考。如果你想考,第一次的失敗會成為第二次考的經驗積累。如果各方面條件都允許,都付出了那麼多心血,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如果確實條件有限制,選擇參加工作也是可以的。 達那伊得斯的水桶 想考,想成為一名研究生,就去做,失敗成本也沒那麼高吧,有夢想還是好的,而且結婚了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