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碩士能找到工作嗎?

時間 2022-01-10 02:00:24

1樓:專科考研的Max君

一般提這種問題的同學都是還沒有想好要不要考研的小可愛(無冒犯題主之意),因為考上的同學絕大部分都能夠找到不錯的工作,不管是專科考研,還是本科考研,所拿到的都是國家認可的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而且我們國家的學歷縮水還不至於嚴重到研究生找不到工作的地步,研究生學歷所能帶給你選擇工作的機會還是挺多的,只要不過於挑剔,一般都能找到乙份穩定且具有發展前途的工作。

所以我認為你如果糾結於專科考研之後到底能不能找到工作這個問題而猶豫不決,我認為大可不必。我猜想一下題主的心境,題主可能大學畢業有一定的時間,殘酷的工作環境和生活讓你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於是你上網搜尋提公升學歷的途徑,無意中看到了我關於專科考研的各種回答(小小的自戀一下),於是產生了想要考研的念頭。

但是你又在擔心,擔心專科這個身份會困擾你一輩子,即便你拿到了研究生學歷,工作單位也可能因為自己專科的身份而拒絕接受,這樣自己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所以你想聽一下答案,為你解決後顧之憂,讓自己能安心的考研。

當然,我也不是說一定要考研才會有出路,只是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大可不必因為專科碩士這個身份而低估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溜走,如果真正想要考研,那就放手去博吧!

2樓:友好之道

其實,除非你去的是國央企或者事業單位

在要不就是大廠

否則,一般的公司和企業壓根不看你第一學歷

就看你最後的學歷

再說了你大專公升碩士是自己實實在在拿的,有什麼不行的

專科學歷,自學程式設計能找到工作嗎?

再見傑克 學習本身就是乙個堅持的過程零基礎學習程式設計需要比別人多付出努力以Python為例建議看看下面文章 零基礎學Python語言,應該先自學,還是去培訓機構?再見傑克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146137390 需要明確自己的學習方向然後付出時間與努力 開發仔圈仔 能。隱...

專科考完CPA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我只是一名坐家 然並卵?非211.985的本科生都不能混你這個小專科想混,有CPA也沒有用,所有證齊全都沒用,我們單位就有乙個,然而來了三年都沒混成正式工,最後還是離開了 學歷是硬傷,在國內尤其是國企 央企 還有那些出了名的企業 除非有關係 除非自主創業,你就是老大 smiley amber 本人考...

自學PR AE 能找到工作嗎?

老有所為 當然可以,而且就算不找工作也能在網上賺錢,但是前提是你做的東西要有一定商業價值了。說直白一些,就是,過去你只會套模板,現在你不光會用,還能製造模板給別人用了,而這個業務是無止盡的,可以一直做下去。 陳志紅c 自學PR AE不只可以找到工作,而且會找到好工作喲。我乙個朋友自學PS乙個月,開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