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舍友老是對我態度不好,老懟我,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1-05 20:56:39

1樓:半夏

她是只懟你乙個人還是所有人都懟?

如果平時處的好,你不想失去這個朋友,可以在兩人獨處時,例如操場散步時聊一下,溝通一下,告訴她你對她這種行為不舒服。如果能解決最好,溝通完她還是不改變,就遠離她拜拜了。

或者可以直接遠離,沒有必要因為別人受氣,她經常性懟你乙個人可能是你看起來好欺負,柿子專挑軟的捏,下回懟回去,室友而已,不受這氣

2樓:華年

看情況而定,如果是開玩笑那你也開玩笑的講回去,如果是帶有敵意,那就不要客氣,直接講她,沒有必要一直忍著,來學校不是來受氣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說話也是要注意分寸的

3樓:寡王

首先應該檢討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做錯的地方,是不是做了什麼和他造成了矛盾,如果有就需要去化解矛盾;如果只是沒來由的懟你,那就不需要慣著他了,都是自己家裡的寶,憑什麼讓他得寸進尺,矛盾不能解決就換寢吧

4樓:紅燒肉吃不完

這種室友有幸遇見過一次,天天給我找茬,在群裡罵我,放個屁都要被說,後來我和那個頭子幹了一架, ,驚動了樓管和學生會的人,就結束了,不過,自這件事情之後,他們就沒敢再嗶嗶了!

你這個明顯是性格不合,其實沒必要忍著,該還手就還手,你不還手忍著,他們就以為你好欺負,就肆無忌憚了,要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所以,你要麼換宿舍,要麼就還手,就這樣,不要委屈了自己,你委屈了自己,人家就會認為你傻!

5樓:浮生若夢與你相隨

要是開玩笑,一次兩次,過分的忍不了,就告訴他我很討厭這樣懟我,通過溝通交流去解決。要是是單純的相處不了,就沒必要多費口舌了。你要是懟回去,不是就狗咬人人再回去咬狗嘛。

有些圈子注定是融不進去的,只要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只要面子上能過去就好了,不要有大的爭執,盡量少接觸就好啦,畢竟也不是沒了誰地球就不會轉動。多學習,多看書,多參加社團活動,多去認識一些興趣相投的朋友,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6樓:卡比獸

懟回去,不要慣著她。當你試過之後你會發現懟回去真的很爽!!生活中總有這種欺軟怕硬的人,當她發現你不好欺負有脾氣的時候就不會這麼對你了。

7樓:莫念初

人的本性就是欺軟怕硬,和人相處,要學會拒絕,特別是那種容易蹬鼻子上臉的人,千萬不能因為心軟或者不好意思就一味的遷就他們。什麼帶鑰匙,東西不小心丟在那兒,一次兩次自己之後注意到,就不要再忘記了,不要落你舍友口舌。而且我想要告訴你,大學裡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獨處,可以乙個人上課、吃飯……你在這邊難過,人家指不定覺得你矯情,雖然聽起來很殘忍,但是現實就是這樣,舍友只不過住在一起,能處就處,不能處就算。

寢室也不是誰的家,只要你住在裡面,就有權使用裡面的任何公共東西,不要覺得自己一味忍讓能感化別人,大家都是很自私的,只會變本加厲。不要害怕,也不要難過,支稜起來。

8樓:郵差總按兩次鈴

這種問題,其實擺開了說很尷尬,如果他們是開玩笑,會讓人覺得你疏遠他們,如果他們是認真的,他們會說你小氣,直接嘻嘻哈哈的懟回去就行了,在宿舍交朋友,隨緣就好,沒必要過於強求,不要強迫自己合群。自己沒有問題就行了。

9樓:芝士波波球

先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問題,如果確實沒有就建議聊一聊,能聊開最好,如果他們還是故意孤立你,就不用給他們好臉色,能換宿舍就換,能搬就搬,盡快遠離這種人

10樓:莫北向南

先找找原因看是為什麼如果是自身問題就想一想和室友開誠布公的談一談如果是她自己的問題你可以開玩笑式的懟回去 【建議可以跟室友談一談有問題就攤開說,要不然誰也不知道誰在想什麼問題就會複雜化】

大學舍友老是用我口紅怎麼辦?

既然都這麼問了,肯定是不想讓她老用,高階一點的手段,她再用直接把那管送她說你不要了,以後她用這個吧。犧牲一管口紅,換來她永久閉嘴。如果還蹭的話,並且也沒必要維持關係的話,就直接撕她。如果關係挺好,只是介意用口紅的話。我是那種不喜歡別人用我貼身物品的 就好比口紅 就算關係再親密我自己也介意。實在不行就...

大學舍友對我不好嫉妒我,求問該怎麼辦?

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大學什麼人都有,乙個宿舍裡面什麼人什麼性格的都有,有的人心裡很陰暗,看不得別人好,因此什麼下三濫的話都講的出來,這種人如果你沒辦法想辦法給他點顏色看看,那麼就別理財他,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不然你吃虧吃大了,浪費了自己最寶貴的大學生活在一群說不定上輩子有仇的人身上。我就看我們宿...

在大學舍友老是想讓我陪著出門,我不想去她就鬧脾氣,所以我是該去還是不該去?是誰有問題呢?

七月 不去,直接拒絕,並給出理由,你說你太累了,或者你身體不舒服。他都不在乎你的身體你也可以生氣,你也和他鬧脾氣,你就說我都那麼難受了,你還讓我出門陪你,為什麼不關心我,為什麼我的身體就不重要而你取乙個東西就那麼重要等等,他道德綁架你,你也道德綁架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小鯉 陪舍友是情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