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期間應不應該用其他的時間去創業或兼職掙錢?

時間 2021-10-18 23:27:05

1樓:遇見醉星

首先我給你乙個肯定的回答,大學期間你應該用空餘時間去兼職,但如果是創業你必須慎重。

絕大部分大學生會有大把的空餘時間,這個時間你可以用來繼續深造,但也可以考慮兼職,當然我指的兼職不是路邊發傳單這類似的,我不是說看不起這種兼職,只是說如果有更好的兼職工作,盡量不要去做發傳單這類似的兼職,可以考慮一些有深度的兼職,比如和自己專業相關的,甚至是能夠拿出檯面的工作經歷,不要覺得不可能,不管什麼事情只有你去嘗試了,才知道能不能做。舉個例子:我之前開過中介門店,有乙個暑假工就是學市場營銷的大學生,對我來說其實是不想要暑假工的,但是他找了我兩次,因為我們門店就在他們學校附近;結果呢:

我只是想讓他試試,結果兩個月的時間他說他學到了很多學校學不到的事情,並且還賣了三套房子,我給他2000的底薪再加上三套房子的提成,兩個月他學到了東西,還掙了2萬多塊錢!他剛來的時候他就知道他一定能行嗎?還不是自己嘗試之後的結果!

但是創業的話我勸你一定慎重,創業肯定是要資金投入的,你能抗住投資失敗的資金風險嗎?創業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和財力,真想創業,前三年多去做類似的兼職,大四的時候一鼓作氣創業也是可以的

2樓:快跑者

現在這個時代人人都會說的乙個詞,就是「內卷」,在大學生裡,有不少學生不想碌碌無為,荒度這四年的大學時光,會利用一切時間,參加各種活動來鍛鍊自己,當然創業是對個人鍛鍊最全面的,成功的話你不僅可以收穫財富與喜悅,失敗也能學習到很多經驗,也算是人生的一大積累。

如果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創業或者兼職來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的,靠自己的能力還可以賺取零花錢,還能豐富自己的社交,所以大學生要把自己的格局開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加上學生的消費能力每年能在校園內創造出超千億的市場規模,在校園內起步做乙個小生意,只要學生有需求,四年下來也能有不少積蓄,因此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是可以創業的。

這裡推薦兩個當下在校園內很火的專案,並且有很多人實踐成功的,一是校園外賣,二是代取快遞及跑腿。

3樓:峰瑋

這個問題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不管你家庭條件如果,大學期間不影響學業,必須要找份創業專案做,其實就是個副業,談不上創業還

第一,你可以通過這個副業與社會真正接觸積累與人相處的經驗

第二,體會下金錢的真正含義,金錢給人帶來98%的需求滿足,還有另一面就是賺錢的難和苦,

當你用自己付出賺到的錢,你會感觸父母養育的辛苦,知道錢的意義,對錢有內在概念時,你才會真的成熟起來

第三,如果你通過在校創業賺到錢了,這個對你畢業後的規劃是別人無法比擬的,

你上是個人觀點

我是七彩牛

大學期間應不應該談一場沒有未來的戀愛呢?

抱歉我談了,還不止一次,上癮啊 大學的戀愛難道不該是這樣嗎,我不僅沒考慮過未來,也沒在乎過對方的過去,考慮那麼多,瞻前顧後的幹嘛,談戀愛的時候為了共同的未來吵架 美其名曰為了未來要把時間多花在學習上。抱歉現在我就忍不下去了,誰還跟你考慮未來。我就喜歡那種不作過多顧慮只專注於當下的戀愛。愛情一定要是轟...

在考研期間應不應該去談戀愛?

大蔥明 今天和表妹聊了很多心裡話,印象最深的還是她那句 考研成功之前不談戀愛 我覺得有必要發知乎作為證據。期間說到 你有沒有覺得我們越長大就越不快樂了,連聊天內容都不快樂了?想起剛上大學的時候,舍友之間每晚夜談只是簡簡單單的一些 咦?明天是不是不用早起上早讀?這個嘛,好像真的是哎!哇,這個口紅是什麼...

在大學應不應該談戀愛

旭旭眼裡有星星 應該叭大學剛開學回高中看老師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大學好好挑一挑認真的談一場戀愛能在一起一輩子最好 她說因為見過乙個很優秀的女孩最後迫於現實 年齡 嫁給了乙個不怎麼樣的男孩子 真.倉鼠 個人認為談戀愛這件事是順其自然就好,沒必要刻意尋找,但也沒必要刻意躲避。有追求者是件好事 渣男 渣女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