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在孩子教育問題上有分歧,可以當著孩子的面解決嗎?

時間 2021-10-17 23:05:38

1樓:雪重折竹

不能,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有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孩子摸清楚了情況對其中仁慈的一方會使出各種方法拖延所要面對的事情,面對嚴肅的一方則會立馬去執行,如果當著孩子的面解決問題的話只會讓他有恃無恐。所以在家庭成員一方教育孩子時,另一方也不要插手,有問題有意見私下解決最好。

2樓:兔兔兔兔兔兔紙

不知道,我是來看答案的。我看到大家的想法各不相同。

我們家來說,其實順其自然,盡量不當著孩子的面發火是基本。

但是,誰都有脾氣控制不住的時候,實在太生氣了就發洩出來。

孩子當然重要,但大人的情緒也重要。

我們家的孩子,開心就好。

3樓:思維小問號

父母的言行影響著孩子未來接人待物和處理事情的風格,所以,盡量不要當看孩子的面爭吵。當前孩子的面發生爭吵,會讓孩子會誤以為爭吵可以解決問題,同時認為父母感情不好、經常吵架,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產生分歧時,夫妻雙方應保持冷靜,不要急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在雙方意見達成一致後,與孩子一起分享父母產生意見分岐的原因、溝通的過程和結果。這樣,孩子在參與過程中,既明白爭吵無法解決問題,通過溝通、協商的方法可以使事情得到很少解決,不傷和氣,又不也鍛鍊了孩子的分析和處理事情的能力。

4樓:碎片匠人

夫妻雙方在孩子教育上有分歧再正常不過。各人有自己的原聲家庭,自己走過的人生道路。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個部分:

夫妻要解決的問題,如,費用等。孩子的部分如,上什麼課外或興趣班。家長的部分兩人商議可能更好。

設計到孩子自主權的部分,一起商議共同面對解決是不錯的選擇。

5樓:慕允

最好不要。

孩子基本上都有自我為中心的心理,通常會認為父母的分歧是由於自身的原因,會導致自我認知失衡,出現負面情緒和心理壓力。

6樓:段秀峰

夫妻雙方在教育孩子教育問題上有分歧,

可以當著孩子的面解決嗎?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標準,

如果需要孩子參與,那就當著孩子的面,

如果不需要孩子參與,可以不用當著孩子的面。

有句話說得好,

所有教養觀念不一致的背後都是夫妻溝通的不順暢,如果夫妻關係很好,養育的問題基本上可以達成一致,即使偶爾的不一致夫妻間也會先協調好,再跟孩子溝通。

怕就怕,

夫妻沒法溝通,也願意溝通

教養觀念又有分歧,孩子就成了兩面人,在媽媽面前乙個樣,在爸爸面前乙個樣。

這又回到了,以前提到的夫妻關係是親子關係的基礎。

如果父母雙方都覺得跟孩子的關係很重要,但夫妻彼此關係卻不好,那基本上彼此跟孩子的關係都不一定是真正的好。

回到問題中提到的要不要當孩子面,如果當著孩子的面當著讓事情更好的解決,讓彼此關係更好,那一定需要讓孩子參加。

如果已經設想到,讓孩子參加就是批鬥會加讓孩子站隊,那還是不要讓孩子參加的好。

夫妻雙方對孩子教育問題有嚴重分歧,南轅北轍 風馬牛不相及的那種分歧,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丁元 夫妻會因為孩子教育問題爭執很正常,但是如果過度 過頻繁,通常反映幾個層面問題 1 夫妻感情不好。孩子教育問題變成試金石,測出了婚姻中愛情的含量太低。2 夫妻溝通不善。雙方無法理解對方,演變成權力之爭,互相打壓 攻擊 貶低,無法達成合作。3 妻子沒有自己的生活圈 工作。過度關注孩子成長...

我和媳婦在兒子的教育問題上產生了分歧,媳婦主張溫和,我主張嚴厲,應該怎麼辦?

瀾叔 好好談嘛,然後才能解決問題不是。您扶貧攻堅的時候,應該也是把貧困人當做幫扶的物件,把貧困這個事實現象當做攻堅的堅對吧。好好和自己談 內省 好好和妻子談 爭取一切能爭取的力量 從描述看,實際上妻子是你們家裡最主要的教育力量了 好好和孩子談 尊重主體,明確主體的想法和變化。另外保持寬容之心。畢竟絕...

發達國家在 兒童性教育 問題上有哪些值得借鑑的經驗?

rYaN johnny 感覺真的比較落後 女兒4歲,上個月去她姑姑家玩,姑爹在游泳池教她游泳,事後老婆和我說,這個事有點不妥,她希望以後由爸爸來做這個事!當時我覺得她說的對,應該讓孩子從小知道這些,我也應該承擔起這些事請問還有什麼好的方法,建議麼?凌晨突然想到的,寫的有點亂,求建議,意見 感覺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