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1:27:12

1樓:

甘肅蘭州的王媽媽反映,5歲的孩子因為換了新學校,前半個月還上得好好的,過了完中秋節後去學校就哭,老師可能哄著急了還是怎麼地嚇孩子說叫不要來上學了,結果真的不肯去上學了,只要一想到要去上學就想哭,早上也是強行的推上車後哭得撕心裂肺的,問老師說,一般去到學校後40分鐘後就沒事了,但還是不肯去怎麼辦?

導致孩子不上學、休學、輟學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1、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 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

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須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

2、通常來說,學校的課程不那麼有趣的時候,孩子們就不會想去上課。對於孩子來說,能吸引到他的關注點,讓他開心快樂的時候他才會有興趣繼續學習研究下去,當不是他感興趣的東西時,孩子就會自然選擇放棄的狀態。

3、父母總把供孩子如何辛苦,如何付出,孩子學不好如何對不起家人之類的話掛在嘴邊,同樣會讓孩子厭煩。

孩子不上學、休學、輟學有哪些危害呢?

1、影響孩子對於老師和學校的認知。孩子如果經常不去學校,可能在他的心目中,老師和學校的形象就不太一樣了,或許感覺那是可有可無的,變得不那麼尊重老師和學校,久之也不那麼尊重知識。

2、孩子不上學,沒有約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這麼舒適的環境,沒人拉一把,孩子會願意自己出來嗎?

面對孩子不上學、休學、輟學家長應該怎麼做?

1、先不要提過高的要求。老師和家長對孩子暫時不要提過高(超出他的能力的)要求;其次是,讓孩子有同學中找到友誼,培養友情;再者,對孩子要以鼓勵為主,但不是遷就;他做錯了,就要溫和地批評,他做好了,要大加讚揚。

2、不宜過分催促孩子上學,或者每天都問今天上學去嗎等問題,更不宜謾罵、指責和體罰孩子。

3、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如何2-8周讓輟學、休學、不上學的孩子重返學校,愛上學習,提公升學習成績? 第一步重點是調整作息,網路,生活,學習的界限; 第二步是消除面對重返學校的恐學症與社交焦慮症; 第三步才是引導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動力等。

2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孩子不想上學,那麼我們就需要找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如果孩子還小,那麼問題相對來說簡單一些俄,比如:怕老師、怕批評、怕學習、怕同學、怕等等,找到了原因就可以去解決。如果孩子大了比如上了初中,那麼你就需要找心理原因,比如:

適應不了,焦慮、抑鬱、欺凌、以及孩子的認知問題,家長的家庭教育問題,祝好

孩子出現不想上學怎麼辦?

大甜 孩子不想上學是乙個外在的行為異常,想知道孩子不去上學應該怎麼辦,首先需要明確是什麼原因讓孩子不願意去上學。有些孩子不願意去上學是因為在學校被欺負 被同學打 被老師罵,而有一些孩子可能是因為覺得不願意學習,討厭學校那種讓人壓的喘不過氣的學習氛圍,還有一部分孩子是因為情緒不好 不願意動 不願意出門...

大學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橙橙橙大事 想起五條人的 題出現了我再告訴大家 如果父母能意識到現在是問題出現了,精心下來和孩子好好溝通,承認自己干涉過專業的選擇,現在希望和他一同面對。其實孩子也不會鎖上心房的。大學也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孩子能夠自信起來,好好準備,把問題解決就好了。不必退縮。要記得啊,有問題,就有解決方法。 雲之...

不想上學不想上學啊啊啊怎麼辦?

滿天星 不想上學可能並不一定都是壞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點,而未來你要從事什麼行業,其實基礎知識就夠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通識教育,而大學本科,乃至研究生的道路或許更多的變成了一種更好的生存的選擇,或者說是更加肯定的選擇。我的建議是不要耽誤自己太多時間,學習的話本科至少要學習,要不然還沒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