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可以留學法國嗎

時間 2021-07-12 22:13:05

1樓:環俄留學

是可以申請的,但要看具體學校了。

工作經驗對申請是個加分項,經歷越豐富成績越顯著,幫助越大。

但同批申請者中若出現全日制畢業生,其他各方面又特別優秀者,這競爭就很大了。

那就需要你在準備文書時,把自己獨特的東西展示的明顯一些,對申請CS有助益的亮點視情況放大,經歷+感受,並且讓校方相信你可以在CS領域內有所建樹和貢獻,弱化「非全日制」等表達,揚長避短。

2樓:野指標

可以,只要你能出示教育部的學歷文憑認證材料,你就符合法國高校的申請條件。

但是後邊收不收你,那是學校的事情。

法中國人也知道中國的文憑等級,自考函授專公升本、211/985。

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有更優秀的申請者自然優先別人了。

3樓:AEEFC的老Peter

已經獲得自考|遠端學歷(拿到學位)的情況下,是肯定具備了申請絕大部分法國院校的資格,包括公立和私立的,包括英授的專案;少部分學校,比如一些高商(GEM\EDHEC,直接或變相不受理非全學歷背景的申請者)。

CS這類學科,對本科階段的課程設定,學分獲得情況還是非常重視的,部分學校會要求提供課程描述這些材料,去了解申請者本科階段教學安排。從這一點上來看,自考|遠端學歷並無任何優勢,相比全日制的競爭者。

工作經驗可以作為乙個參考點,各碩士專案admission中有專門的乙個環節(VAP) ,評估申請者的工作經驗對申請有多少進益。

因為無TZ更詳細背景了,點到為止。

btw: CS類專業在法國開設的英授專案不算少,公立大學和工程師裡面都有。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我麼的專欄內瀏覽相關的介紹。以上~

4樓:法國留學麥麥學姐

自考本是雙證(畢業證和學位證)嗎?985網教什麼時候可以拿到證書?就樓主現在的情況,直接申請純計算機專業很難,因為計算機專業一般是公立大學和工程師院校開設的專業,公立基本都法語授課,工程師雖然有英語授課,但是申請門檻高,非全學歷申請很難~

如果樓主可以考慮一些私立的高商,還是有可能申請到的,可以考慮計算機和金融相結合的專業,比如樓下說的金融科技,或者是和計算機相關的其它商科專業:商業分析和大資料等等,並且高商都是可以提供英語授課專案!

題主還還提到了工作經驗,工作經驗如果是和申請專業有關的話是會加分滴,如果無關,對申請作用也不大~

5樓:Damien

建議申請高商,申請交叉學科,比如資訊系統管理,金融科技等專業,法國很多高商都有相關專業。如果想去排名比較高的,可以先申請乙個高商的L3,再換排名高的碩士,排名靠前碩士基本上只錄取全日制本科去讀碩士。相對排名沒有那麼高(15-25)應該能接受像你這樣有自考專科+工作經驗的去直接申請碩士,具體要看各個學校的要求。

申請法國的工程師大部分不太可能,因為缺學分,成績單上學分不夠,法國工程師計算機專業(分軟硬等等不同方向的)特別看中的物理你應該沒有修過,所以除非願意接受從大一大二重新開始讀,否則就沒有辦法錄取了。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工程師裡面計算機方向開設金融工程的學校,比如CYTECH,可以去看看是不是有感興趣方向可以嘗試下,具體還是要看你的成績單。

6樓:蒙村一老

自考可以申請英語授課法語專業。最頂尖的很難,你可以申請法國偏中等的一些學校,當然具體的還要看你的材料,才能分析出來你能去什麼學校。自考不是統考所以你面臨著有沒有高考成績,為什麼沒有上本科等一系列問題。

工作經驗會一定程度上幫助到你。

留學法國申請到Grande Ecole畢業後就一定能留法國嗎?

馬修Mathieu 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現在去GE的人不算太少吧,並不是每個人都留在法國的 只是如果樓主有這樣的打算,就希望您能為這個目標奮鬥 我最喜歡就是你們這種。以一概全的邏輯思維了。因人而異。你說你找人給你。安慰,或者信心。真的有用麼?別人說了你真的信麼。 巴黎礦長 只回答題主標題的話是不能...

為什麼留學法國價效比非常高但是留學生更多的是去英美,僅僅是因為語言問題嗎?

毛茸茸 兩大緣故,第一中中國人一外是英語,留學不會外語是不可能的。第二,美英文化是全球霸權文化,英語全球通用,法語不是。美英系畢業後路更寬。 法蓓爾留學 還有法國高校在世界高校排名系統中不佔優勢,主要是評分系統都不適合法國高校的特點。法國高校小而精,不屬於高大全系統。法國的國家影響力和潛力只是跟美國...

時尚攝影專業留學法國和德國哪個更有優勢?

言野 如果要說時尚攝影的話,個人感覺還是法國比較好。法國的時尚氛圍比起德國會更濃郁,巴黎時裝周或是法國本身的浪漫情調會給你的時尚攝影有很大的靈感。而且法國的攝影學院比如 國立高等路易盧公尺耶學院 阿爾勒國立高等攝影學院都是很不錯的學校。 元瞻將軍 時尚攝影必然是法國,德國的攝影大多偏重於哲學性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