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的情節中,為什麼女主2023年鋼琴研究生畢業只能在銀行當櫃員

時間 2021-07-08 21:42:54

1樓:森因那夫

因為鋼琴研究生畢業的未來發展是什麼?

從事藝術表演工作,聲名遠揚,出人頭地;

還是鋼琴教育工作,開乙個自己的培訓館;

或是著手鋼琴修護,專注鋼琴調音保養;

等等。除卻人脈,這些工作要想做的好,最起碼不愁溫飽,最缺的乙個因素就是:機遇。

第三種:同上同理。

所以,選擇了銀行櫃員。

「銀行櫃員」只是乙個縮影。

乙個能夠解決自己溫飽較為穩定但卻要寄人籬下不能宣揚個性的工作型別的縮影。

憑藉女主的資質,完全可以選擇到他人的鋼琴培訓機構應聘,成為一名鋼琴老師。但這樣的路子,終究也逃不過這個縮影。

因為,這是電影,是戲劇性的,是要給人衝突的。

他們想要表達面對現實的無力感。

但電影不會讓她最後成為某個流水線的工人,這樣太突兀了。

又不能讓她從事鋼琴方面的行業,這樣不夠無奈。

回到現實,12年的時候,也確實是銀行業發展真的很好的時候。

沒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指標、培訓、會議。

招新也沒有什麼專業對口,技能剛需。反正到崗都是老師帶新人,新人學成老鳥再帶新人的固定迴圈。

你若長得好看有這麼一技之長,一年內三四次的內部聯歡毛遂自薦一下,以後就是節目單內的固定名額,大小會議都要被拉出來遛遛。

不出一年,就上調文秘,專職策劃行社內部文藝活動,順帶管個公章管個鑰匙再負責一下領導日程和演講文稿,不犯大事也就篤定崗位不動了。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也不知12年的女主是否有這樣的遠見。

但這些都也只是我的拙見,

罷了罷了。

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中揭露了哪些社會問題?

caloc 高中戀愛走到最後結婚真的很難,尤其向電影中的男主,學習不是很好,過早的步入了社會,女生學習比較好,讀到大學,兩人的愛情最後會因為各種問題無法走到最後。1 父母親的阻攔,現在社會上有很多情侶,也會因為父母的阻攔無法走到最後,最後會選擇向父母妥協,有的在父母的安排下相親結婚,選擇了最為合適的...

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有哪些槽點?

見最後一面的時間安排很不合理 男主從南疆到嘉峪關,如果不坐飛機的話保守估計要準備兩到三天的時間。女主從南京做普快過來姑且算2天。我們計算一下時間,1.從營地出發到施測現場,半天 2.整個線路複測,姑且算一天 從圖上看遠遠不止 3.開車到最近的車站,一天 在新疆太正常了 4.坐火車倒車兩天 共計 四天...

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結尾,呂欽揚還活著嗎?

也幸虧這電影沒賣座。這種吐槽社會太現實的橋段二十多年前就不新鮮了。無非就是說來說去就幾個套路 社會太現實,我爸太沒用。我沒談過戀愛,但我也知道很多人經歷過他的事情。把很多人都經歷的事情弄得像是世界上他獨乙份,他玻璃心並沒有錯。 雷猴啊 以工程狗的經驗,現實中他死定了。就算放在現在,那種天高皇帝遠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