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中軸網和柱網是怎麼布置的?

時間 2021-07-06 00:31:43

1樓:袁鑫

建築有自己的軸網柱網動機,但若在概念方案時考慮結構的合理則可以以較低的土建成本實現預期建築功能和效果。

結構的合理體現在,以最常見的框架為例,梁的間距取決於板的合理跨度,而柱的間距取決於梁的合理跨度,如此,柱被確切地定位,連起來就是軸網。

2樓:文鏡

這是設計的基準問題。設計需要將各種元素進行統籌,以此達到設計的簡明性、統一性。

通過軸網將設計網格化、模數化,以軸網為基準,來統籌結構體系(即柱網、樓板)、維護體系(隔牆等)、構造體系(如磚的模數)等。

3樓:大將作匠

天高雲談心情好,與輕狂小少年追憶個二三年級作業題。軸網,是圖面尺寸表達系統的基礎,最終用途是現場放線及進一步分尺寸引用,不論最終是現場的木樁還是柱子上的紅三角油漆標記軸號,能方便隔牆門窗洞口及安裝定位就行,所以垂直受力構件一般要標軸線,最開始它的基礎就要放線。柱子或承重牆等垂直力構件網路系統的布置,要參見下建築構造和建築結構兩門技術課,涉及斷面尺寸和樑高對你功能空間的影響,多層高層建築柱網按標準層重複功能單元規律尺寸確定。

小體量建築你就「自由平面和立面」吧,記著柱子間樓板下有梁,就己經初步算有建築師的技術素養了。

藝術留學(英美)的專業景觀設計和建築設計怎麼選擇?

xfolio 看了下答案,很多居然從選擇變成了噴這兩專業了 無語 其實作為乙個設計老狗,我看到了有一位朋友的答案比較中肯,其實就是再對比回報。但是我想說的是回報並非只有就業,同時成本也各有不同。先說成本,景觀設計學習的難度肯定是沒有建築設計學習的難度高的,這兩者是乙個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不過術業有專...

建築學和建築設計是兩個不同的專業嗎?還是建築學就包含建築設計?

線性奮鬥 建築學 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建築理論 技術 文化 藝術 生活的綜合性研究 基礎學 建築設計 三年制或四年制建築學專科的一種叫法,不是藝術大學生。由於少讀書1 2年,以現有大學學習情況,就相當於少學了8 15門基礎課程。按照前面個人淺見分的話,一般建築設計這個專業要麼少了藝術課程 要麼少了部...

有人說說學建築設計的女生是怎麼樣的嗎?

LYNN 這跟問學金融的男生是什麼樣是一類問題啊。這種問題的答案一點用都沒有。你遇到的每乙個真實的人如果你用答案去套,要麼你討厭他們要麼被他們討厭。犯不上吧。什麼人都可以學建築的。各種有趣無趣好的壞的美的不那麼美的狂的木納的謙遜的囂張的都會有的。 減肥的兔子2019 本人是建築師 眼裡的女同事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