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工業設計研究生,手繪0基礎該怎麼樣入門?

時間 2021-07-03 12:27:25

1樓:華清兄弟

工業設計手繪

手繪就是畫效果圖,部分學校有素描。馬克筆手繪是必會的,草圖、方案、效果圖、寫設計說明、用故事版說明產品使用情況。

要求具備產品手繪表達能力,手繪每天都要練習,培養手感很重要。

練習步驟:畫線、畫產品單體、畫故事版。

一、練習線條,直線、曲線、立方體。

二、從簡單的產品入手練習,畫各種角度。然後再練習畫結構複雜的產品,力求通過幾個角度的檢視和區域性放大檢視,表達清楚產品的結構特徵。挑選乙個最能表現產品特點的角度做主檢視,畫的大一些,其他角度做副檢視,畫小一些。

區域性細節單獨引出來放大畫出細節。

三、快題故事板,用簡單的人物、景物做輔助,畫出產品的使用方法,使用場景。人物、景物不必複雜,只畫剪影也可以。

四、必要的地方加入區域性文字說明。在畫面空白處再寫乙個總體的文字說明,要語言通順,簡潔幹練,表述清楚產品設計理念、靈感、目標人群、使用方法等。

五、大標題字型略微做一些設計,與產品的顏色相關,或採用黑、灰色。字型的設計與產品風格搭配,例如乙個可愛的產品,可以用Q版的字型。

不用太擔心難畫,重點是表達設計想法,而不是像國畫油畫那樣搞藝術創作。

建議你報個手繪班,了解所報考院校的出題風格,參加幾次模擬考試,總結不足,及時補充。一定要做模擬考試,適應考試節奏。而且,手繪班裡可以認識一些哥哥姐姐,他們的學習經驗,學習筆記都很重要,還可以幫你分析一下英語政治怎麼學,考研是一場硬仗,要多利用身邊的資源幫助自己。

畫材針管筆,或者防水的勾線筆。

鉛筆可以用來打草稿,但是,會占用時間,平時認真練習可以擺脫鉛筆稿。

馬克筆推薦書單

《Sketching產品設計手繪技法》

《歐洲設計大師之創意草圖》

《產品創意設計》

《產品設計草圖》

《借筆建模》

《創意——工業設計產品手繪實錄》

《歐亞優秀工業設計案例透析》

《產品手繪與創意表達》

《工業產品設計手繪馬克筆表現例項教程》

《工業設計史》何人可; (湖大教授)

《工業設計概論》許喜華;

《工業設計思想基礎》李樂山

《人因工程基礎與設計》孫遠波

《設計材料及加工工藝》江湘芸

《設計心理學》諾曼

《情感化設計》諾曼

《創作突破性產品》,辛向陽

2樓:建築學長

如果是有條件的話還是線下學習

因為線下的效果好好於線上學習

因為手繪基礎的學習不像理論

可以靠看網課的PPT自己吸收消化

線下學習中老師會教授很多的技巧

有什麼問題會當場解決

更容易快速掌握

祝同學早日考上自己心儀的院校!

3樓:風暴手繪

之前沒有基礎的話建議線下學習更好哦!

線下有問題可以及時解決,

對於技巧,知識點會把握得更好。

把基礎打紮實,後期學習快題才更容易。

平時也可以多看別人的優秀作品,

積累一些素材。

4樓:富察榔頭

建議報班,手繪主要靠大量練習,自己看網課練習一方面是未必得法,另一方面量根本達不到。而且,考研的話,手繪應試有一定的套路,報班老師會教很多套路。

5樓:武漢風暴手繪

先從線條開始練著走,然後在找些素材臨摹,其實是可以報班學的,報班學也更加快,後面的經驗也會比較多,可以了解一下我們機構。

工業設計大三,想跨專業考服裝設計研究生,該從什麼時候準備?

Dubby 其實你有造型基礎,前期可以以英語為主。等到暑假去集訓就好了。差不多乙個暑假集訓就夠了,當然還是要看你的自覺自律的程度,全程都要弄英語,一般藝術生英語都不太行。 FashionBUG 你為什麼跨專業,要想清楚,清晰定位自己的學習目標,跨專業,隔行如隔山,要考慮到你的時尚敏感度,對服設專業的...

工業設計手繪 直線畫不出來那種順暢感,該怎麼辦

工設小王 手繪中,我們常用的線條會有這麼幾種線條 1 較常見的兩頭輕中間重 2 卡住乙個點往另外乙個點慢慢漸消3 相對來說比較慢的線條,但是們越畫越肯定的線條這是我們在產品手繪當中常用的三種線條。二 線條的運用 再回到線條的種類,我們上面所講到有三種線條。那麼這三種線條在產品手繪裡面它的作用是不一樣...

時間不多了,工業設計研究生院校怎麼選

劉凱強 縮小地域範圍很重要,華北 華東 華中 華南等,每個地區都有很多任務業設計院校,比如藝術院校 985 211 普通一本等,你可以根據目前自身情況,先對地域和院校型別進行篩選,比較好的理工科類院校,出國交流機會都很多。建議先選地區,再選幾個目標院校。考研擇校時,除報錄比 考試題目外,也需要考慮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