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系和心理學系的就業前景?

時間 2021-07-01 08:15:41

1樓:

心理學專業比較虛,作為輔修了解一下是可以的,但是主修心理學,以後基本上就是只能做老師,做學術,和做心理醫生,各大高校企業心理輔導建設崗位,反正就業需求不大,而且方向很窄。心理學課程設定也非常寬泛,數理課程不多,偏文科,應用面較為狹窄。我本科華師心理學專業排名數一數二,感覺學出來的學生出路也就那樣,半個失敗專業。

如果對各大失敗專業感興趣的話,最好有數理等硬性基礎之後,再去讀個碩士,偏文科的本科那點東西一下就補回來了,只需要大量閱讀加理解記憶就行了。反過來就難多了,碩士想轉數理方面,就非常難,因為基礎課程難度在那,數學專業本科課程設定又非常有跨度,每一門都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去學,確實需要很長時間去打基礎。

數理和計算機關係很密切,想一下做機器學習需要學多少數學基礎,微積分線代概率論矩陣論凸優化。

本科數理+計算機,以後想學什麼專業什麼方向都可以學。心理學這種東西,本科學個寬泛的沒用,真正感興趣想去做學術,把本科數理計算機工具學好,再去申請心理學的細分方向的研究生,比心理學一路學上來的都要好。

反正總結一句話,數理+計算機是新時代的基本工具,學好這兩個專業,進可做各大領域的學術,退可進玩金融做碼農,比失敗專業學生舒服得不知道哪去了。

為什麼心理學系的同學不能填心理學系的問卷?

貝克街的梅子 很多是為了避免要求特徵之類的一些無關因素,算是一種控制額外變數的手段,盡可能的平衡被試差異。反正我們組做實驗從來不限制心理學專業,我個人的感覺是大家都是學心理學的,知道找被試的難度,今天你來給我做實驗不好好做 指不按照乙個正常被試的狀態 的話,說不定明天你自己的被試也隨便做了,那研究就...

如何進入大學心理學系或心理所的實驗室實習?

文長 只要有決心臉皮厚,肯下功夫,沒事多接觸心理學的老師或者同學,可以和他們一起去上課的,就算被逮到別人只會誇你不會說的你的。 在當地學校檢視有心理學院系的官網,選定感興趣的研究方向,發郵件給老師,措辭誠懇明了,一般來說老師們都蠻好噠 如果寒暑假有時間,可以去北京或上海廣州等地的研究機構也可以哦 不...

數學系有哪些分支? 都學些什麼?就業前景如何?

主幹課程 數學分析 高等代數 解析幾何 微分幾何 高等幾何 常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復變函式論 實變函式論 抽象代數 近世代數 數論 泛函分析 拓撲學 模糊數學。師範類還要學習數學教育學等。 貴州考生不請自來!1.大學數學專業有哪些分支?前景較好的有哪些?數學專業可以很籠統地分為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