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不好,但是想學習acca,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06:07:40

1樓:在 野

英語水平差,怎樣最快考出ACCA?

一名會計專業的同學表示,高考英語只有九十多分,四級從大一開始考,考了三次才擦分通過。這種英語能力能考ACCA麼?會不會特別有難度,大概何時才能出坑?

剛畢業的小吳也表示考ACCA前有過這方面的顧慮。不可能一下學成正宗倫敦腔,一些財經英語詞彙確實挺難理解透。

之前乙個考ACCA的朋友,準備CPA審計前夕,腦海唯一思考的就是CPA能免考ACCA,對他來說英語真的太短板了。

ACCA為全英文考試作答,因此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但不是高的離譜的要求,一般通過大學4.6級英語考試學ACCA沒問題。作為國際財會類高階證書,學習過程中遇到無數專業財會詞彙在所難免,換個思維就是一面學習了財務知識,一面增加了英語能力,取得證書後可謂是一舉兩得。

所以這樣想是不是動力十足,沒那麼抗拒呢?

不過,英語不好真的就與ACCA無緣了?

【ACCA情況梗概】

1、ACCA主要內容以財會知識為主,輔以金融、法律、管理等模組,是當下企業中高層財務人優先考慮攝取的知識框架,所以它的專業性、難度水平是可視的。

2、ACCA以國際會計準則為原則,考察的是全方面、綜合性的財務能力,對財務人的整體水平考核更嚴

【ACCA英語要求】

ACCA基礎階段(F1-F4)幾乎涵蓋整個體系所需的高頻詞彙,其實完全可以一邊積累詞彙一邊學習。

等到ACCA專業階段(P階段)時,才是對英語能力的一大考驗,對考生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遠高F階段。因為ACCA考試呈階梯式,難度逐步遞增,所以前面的基礎好也是為後面的課程打好底子,所以前面不要忽略F階段對英語詞彙的考驗

ACCA內涵許多會計專業詞彙,我們平時很少用到,所以在刷題的時候,一些語法可以整理下來

如果英語底子差,可以考慮報班。

現在很多ACCA的教材有中英兩個版本,講師授課也是中英結合授課。高頓就有很多這樣的優秀授課講師,超過3年ACCA教學經驗;全球知名CFO、合夥人、財務經理人等標籤,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授課過程中清晰解答學員疑問。

要知道,很多ACCA 詞彙字典也查不到,但老師會用中文講解,便於理解詞彙的抽象與延伸含義,這是很多自學ACCA學子享受不到的知識溢價

教材選擇上,高頓聯合上海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一套符合中國考生學習習慣的ACCA教材,在收集數萬名ACCA學習者的實際問題反饋、編入經驗豐富講師提供的解析、匯入多個實戰例題。書中有重要知識點與高頻考點標註,易錯題、延展知識等模組配合學習,覆蓋你的ACCA整個學習過程。

英語成績好不好,不是決定你考不考ACCA的理由,更應該是你決定衝刺的動力。有付出才會有回報,而一張ACCA證書的付出,收穫的回報可不僅僅是乙個「國際註冊會計師組織會員」的頭銜,還代表著全球高階財務知識擁有者的榮譽。

ACCA雇主分布全球7200+,輻射180多個國家級地區,而英語正是立足手段之一。英語本身與ACCA證書形成良好的呼應效果,前者為後者帶來出色的表現可能。

再就是英語能力是目前大型企業、集團考核人才的重要標準,這種可續的邏輯思維能力體現在工作上則是重要的加分項,所以說英語能力的掌握是從事高薪工作的重要可能,而ACCA之後,則是英語+證書的雙重保障,帶來高薪、公升職以及空間!

2樓:糰子熊ACCA

ACCA的全球考試中有超過半數的非英語母語國家的學員,因此,協會在設定考試之初就充分考慮了這一因素。

在ACCA的學習過程中,其英語的難度也是循序漸進的。通過老師教學、課程講義、配套習題等大大加強了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

同時ACCA的大部分科目中均含有大量真實的商業案例,這讓英語學習變得更加生動立體,更加貼合未來的工作場景。

很多考生在ACCA門前躊躇不前,都是因為對用英語考試帶有一種恐慌,這恐怕是ACCA學習中最高的一道門檻。英文課本和考卷是否真的讓考生無能為力呢?

在英語學習上,就職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ACCA畢業生姚小姐有自己的學習計畫。在ACCA課程第一部分課本中,含有絕大部分今後學習中將會出現的專業詞條,她為自己制定的策略是,在學習前幾門理論知識較為簡單的課程時先過語言關,側重於詞彙的記憶、英語理解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的提高,於是,在後面相對較難的課程中,語言方面的障礙得到了很大的緩解。

不要因為英語不好,就放棄對ACCA的努力。「一旦你開始,就會慢慢適應英文。」BRS 耐克(台灣)公司財務總監顧佳琳建議,「整個ACCA課程有乙個設計精良的框架,它會幫助你逐步掌握技術和技能。

一旦你完成整個課程之後,你會取得紮實的專業知識;同時,你會發現你的英文也有了相當大的進步。」

3樓:ACCA狗的日常

報了網路課程的就跟著網課老師的進度好好學就行了,一開始看不懂題目跟教材都很正常,那是因為你刷的題花的時間還不夠多。英語底子差的人可以補一補財會英語方面的詞彙。

pan.baidu.com/s/1hqO9cY4 ACCA英語詞彙

pan.baidu.com/s/1hqO9cY4 經濟學人2015版(多看英文鍛鍊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孩子學習總是採用題海戰術,但是成效不好,該怎麼辦呢?

本質教育李澤宇 首先,高考畢竟是乙個考試,做一定量的題目是必須的。對於考試,無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時間限制。因此,乙個能拿高分的人一定是簡單的題目做得又快又對,這樣他 她才有時間思考難題。所以針對考試,我們是需要一定題量練習來訓練熟練程度。但關鍵是增加什麼東西的熟練程度 讀高中時,我...

學習理科 明明已經努力了 但是一直考不好該怎麼辦?

感覺理科比文科好學多了,典型題多做,完全弄懂做題方法,多找類似題練習,很快就能提上去,如果你只是花時間在做題上而不去探索做題方法,那就很難舉一反三,理科最怕不求甚解! Rosin emmmmm 怎麼說呢作為乙個數學從60 晉公升到現在的100 的人雖然有的時候會有點下降但90 是妥妥的我從初中開始不...

心情不好,很低落,很想學習,但是學不進,逼著自己學習反而越來越焦慮,該怎麼辦?

守諾 學會暫時放下,但並不是說放棄學習,人總是要有讓自己緊繃的弦放鬆的時候,適當的放鬆會讓你更加容易學習,但也不能一下子就完全鬆懈下去了,會很難調整過來的,慢慢嘗試吧,反正人生路漫漫,總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荷齋 首先,幫你梳理一下。你現在不是不想學習,是因為心情不好導致學習有阻礙。所以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