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想象力有多強大?舉例證明?

時間 2021-06-23 13:45:33

1樓:知更鳥的勳章

……人類,其實沒有想象力。

你能想象到第四種原色嗎?你能想象到次聲波的聲音嗎?有共感的人可以看到聲音的顏色,可是身為普通人的你能想象到這種感覺嗎

2樓:思如鴻

人類的想象力並沒有想象中厲害。

只有見過的事物和元素才能成為想象的基礎。

還記得皇帝挑水金扁擔嗎?金子,扁擔都是是日常常見的事物元素,人腦加工一下,疊加在一起就是想象。

科幻作家和電影人應該是人類中最有想象力的人了,但星球大戰裡大師們也不過是拿著用光做的劍來決鬥。太空艦船也不過是飛機和海洋艦船的變形而已。

玄幻類的想象,就更荒誕些,一招從天而降的如來神掌,也許只是參考自己小時候用巴掌拍死一群螞蟻的感覺。

而且玄幻類想象進步不大,畢竟科幻還有些參考科技創造的新元素和事物,會跟隨科技進步而改變想象空間。而玄幻類基於捏造泥人似的想象,人類進步不大,古時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山海經裡的怪獸放到現在也不落伍,因為現代人也沒比古人們想象裡豐富多少。

不過是變大變小,多手多腳多眼多耳,各種生物身體和能力嫁接,比如長出翅膀,刀槍不入,水火不侵,百毒難侵……只是可能因為社會複雜化,人物關係變的亂了些。

所以你要問人類想象力有多強大?那就去看看最前沿的科學雜誌和書籍,那裡有基於現實,卻最有想象力的東西。也許一點也不酷,也不巨集大,但絕對是許多人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

科學家們在一點點拓寬人類的想象力,更遠的宇宙,更深的海底,更微小的粒子,更多的化學元素,更複雜的生物細胞病毒……只有開拓出新的領域,人類的想象力才會被拓寬,所以,如果沒有創造出新科技新元素,人類的想象力也就被鎖死了。

3樓:千鶴

你能在這刷知乎還不能證明人類的想象力強大嗎?

你環顧四周身邊的幾乎每一樣東西,在幾十年的人看來都是難以置信的,在幾百年前,都是無法想象的。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銀翼殺手》,2023年拍的,電影大致講的是2023年人造人反叛,而人類派出銀翼殺手消滅人造人的故事。這部電影可以說是賽博朋克的鼻祖,甚至比賽博朋克這個概念還要早出現。而賽博朋克往往是人們對未來世界的想象。

銀翼殺手裡,人造人可以以假亂真,可以通過圖靈測試,各種屬性點都基本加滿了,智力體力耐力各方面遠超人類。而且汽車已經會飛了。

在這樣乙個世界裡,人們確沒有手機,而且電腦也很老式。這能說明當時的人想象力不夠嗎?顯然不是,只能說明我們人類的想象力,太偉大了,相應的就是人類把夢想變為現實的創造力。

人類的歷史也很短,相比較其他物種而言。雖然有句話,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可在如今的科學發展速度來看,很可能上帝馬上就笑不出來了,因為宇宙的秘密將會飛速的在人類面前被揭開。

人類的想象力有天花板嗎

BobG 問乙個問題 你能想像一塊你不能想像的石頭嗎?如果能,那這塊石頭就是能被想像的,矛盾。如果不能,那人的想像力就是有極限的。仿造 上帝能不能造一塊自己也搬不起來的石頭 構造出來的悖論。可以用來反駁一切全能的東西。 bad man 有,很簡單的例子就是高緯度。個人認為想象力是依附於現實的,科幻電...

人類的想象力製造出過什麼怪物?

葉智健 怎麼說呢,我沒法直接回答,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貼四個鏈結吧,全是知乎的。1.提問 科幻中最大的人造物 我自己發的提問 https www.2.提問 只存在於計畫或者圖紙中的巨大工程https www.3.提問 人類歷史上的瘋狂計畫https www.4.某個關於傾盡地球資源能造多大飛船的...

人類的想象力 創造力將來會被AI模仿甚至超過嗎?

shadow.Chi 觀點1機器不具有真正意義的 創造力 有乙個streotype,認為 創造力 是人類的獨有的東西,在愛德華 威爾遜的 創造的起源 一書中提出了創造源自乙個衝動。機器不如人,因為機器不會犯錯,即使是引入 概率 的AI,假如程式正常,它也不大會偏離正軌,但人會,因為人畢竟不是機器。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