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黨,專業政治學,如何準備考研?

時間 2021-06-19 08:41:17

1樓:政治學考研人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盡可能得準備好。

3-4月份:把報考學校的參考書看一遍,不要求太細,因為很多東西在之前的本科學習之中已經學了,只不過是側重不一樣。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5-6月份:在上一基礎上,加深對書上內容的理解,在這個階段就要做筆記了,同時要盡量記住那些該記的內容。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做好標記,可以通過詢問老師,詢問學姐或學長,查閱相關資料(圖書館、網路)來解決。

7-8月份:這正是暑假,天氣炎熱,不過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因為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所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嘗試著做一套考研真題。

其目的是:檢驗一四個月的學校效果;更加有針對性的學習。同時還要做些輔助性的練習來鞏固自己的學習效果。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10-11月份:這個時候因為參考書已經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題也做了,所以就要繼續回顧參考書,這次是更加有針對性地來看,查漏補缺的階段。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大三學生如何準備考研?

啊布 我當時也是大三考研,可以分享一些我的備考經驗給你,你可以做個參考。先把院校和專業定下來,去研招網上看一下多少分才能考上,然後就開始準備複習。大三學校還是有課的,建議該上的課好好上,千萬不要掛科,不然還要補考,很煩的。具體複習步驟如下 1.開始養成規律的作息。建議每天早上7點半起床,有課去上課,...

大三寒假該怎樣準備考研?

滄海一粟 寒假沒必要太有效。沒必要真的!但是不能不學。1.寒假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認清自己的能力和基礎,不要高看自己,也不要太低估自己畢竟還有一年左右的複習時間,基礎再差也來得及。要確定好自己考的專業,希望考的學校。自己的專業課的參考書籍是所有院校都那樣 例如法碩等 還是學校與學校間參考書籍,考試大...

大三考研黨準備考會計專碩,應該買什麼數學資料複習?

封神榜 啥玩意?告訴你專碩買數三買高等數學的別聽啊!這人是不懂胡說還是存心擾亂你?題主先確定確定自己要考的是不是專碩。是MPAcc吧。專碩的數學真的簡單,跟高數完全就是倆等級的啊!學碩才考數三,專碩考的數學只是初高中水平,難度等級跟數三比起來大概就是個lv1 教材的話不知道題主什麼專業,但是現在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