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要不要考研,煩各路大神指點一下?

時間 2021-06-19 08:30:12

1樓:chsgcxy

瀉藥所以我在廁所裡編輯了此答案

我想沒必要告訴你怎麼選擇,只告訴你我的故事好了

我14年畢業,沒有考研,原因是大學沒有好好學,數學專業課什麼的根本考不過。

因為跟學校某個老師關係還行,去了他推薦的乙個小公司,有幸得到了第乙份工作,入了嵌入式的行,工資很低,5000。公司很小,研發10幾個人,沒什麼規範和標準的制度,經過一年半的時間,已經能預見天花板,而且預計不久就能達到,於是跳槽。

// 哎呀,不行了,蹲的腿嘛了,允許我先解決xx的問題......

因為我年輕,學習能力不錯,交流溝通方面都沒什麼問題,去公司面試也都願意要我,我選了一家做通訊裝置的公司入了職,工資翻了一倍,當時心裡還挺高興。

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是乙個小領域的開發代表。身邊同事多數是研究生,都是校招過來的,能力上感覺不出來他們有何優勢。去年還帶了個徒弟,是研究生應屆,年紀比我大乙個月。

我還沒體會到學歷帶給我的劣勢,反而我覺得多了兩年多的工作經驗,我比他們更成熟一些。

當然,可能還是因為我比較機智(害羞 )

但決定人一生的是格局,格局決定了乙個人的選擇,選擇決定了一切

我知道,華為應屆需要研究生起,本科生需要多年工作經驗,雖然可能有個例,但門檻就擺在那裡。

我也知道,若不是我技術比較紮實,各方面都表現不錯,我的徒弟將來一定比我有優勢。

我還知道,我數學差,這輩子也不可能在演算法等高階領域有所建樹。

但那又能怎麼樣呢,我有信心,我從不懷疑我的能力,通過我的努力,我可以做的比他們那些研究生更好,這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為選擇付出的代價

計算機要不要讀研

無語 能讀研,優先讀研!能保研更好!如果實在想先試試工作崗位之類的,可以選擇先工作個二三年再考慮讀不讀研!計算機類的本科還算挺好就業的! 墨憶 下面是我一位10年前畢業的學長回校給我們演講的觀點,座標同雙非一本,學長現在在數字廠的乙個團隊 如果你現在就選擇出去工作,那麼你的就業面會非常廣。你在學校裡...

二級證計算機要不要考?

minatods 我也因為這個煩惱過好久,之前要考是因為學位證要求。朋友也是有的考有的沒考,我問了他們的看法。有的人是因為學位要求,和我一樣,必須得考 還有的人是因為畢業學位是醫學,沒有二級要求 另外的就是單純想多考一本證書了。藥學算是理學,所以我考了兩次,結果一直沒過。去年我們學位證取消了要求,並...

二本計算機專業,要不要選擇去考研?

老衲不生氣 二本本科進大廠的非常非常非常少,二本研究生進大廠非常少。所以,你看出區別了嗎?有人說,計算機最看重技術,確實沒錯。但從我經驗來看,絕大多數二本本科生都沒有機會在技術上強過985 211學生。所以當那些人沒解決好工作的時候,你基本也沒機會獲得好工作。你為什麼會迷茫?你為什麼會提問?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