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二 會計專業 請問一下該怎麼學專業課啊 感覺自己還沒開竅?

時間 2021-06-18 20:28:56

1樓:九九

不知道為啥我大二才開始正式專業課也就是基礎會計,其實不難,我就是一學期基本沒聽過課但是考前突擊花了大概兩三天時間看了看書,主要還是實訓課的時候有具體的會計做賬流程,至少現在我的感覺就是會計要學會做賬,最後編報表,可能之後會分析報表,然後具體的一些會計業務會複雜一點

最重要的就是上課好好聽!!如果真的想學好的話課後還得做作業,多問問老師不會的題目,這樣老師期末打分還會特別關照hh

我自己之前也是對會計不感興趣,後來懂了點也明白多了,加油吧

2樓:周一

建議你先找乙個好老師搞懂一下會計學的原理和寫科目的基本思路,可以去再聽大一的課,也可以看網上的網課,一定要搞懂最基礎的,才能往上做更複雜的分錄。會計工作實際運用變化非常多,想搞清楚所有是不可能的,把握原理就尤其關鍵了。

3樓:

其實要是不是很喜歡這個專業的話就轉吧…

如果一般能夠接受的話,你得先想好會計是幹嘛的,我只是大三,說的不大準確見諒…

我是直接從ACCA學的會計,學校的會計學基礎和中級財務會計我沒有學,不知道框架,估計和ACCA的F3以及F7有點像,我就簡單說下了…

F3我是及格線飄過,自己完全不記得自己學過什麼,只知道乙個複式記賬法和四張表,記賬只知道簡單的記,表具體怎麼編我也是不會,不過我覺得至少有種好像知道幹嘛的了,Asset Liability Equity有哪幾項怎麼理解有個簡單的印象…

然後開竅是在F7,類似中級財務會計,從準則入手學習報表的各個專案怎麼處理怎麼做賬,有這個框架或者想法之後剩下的就是自己記準則多練習了…合併報表會有點難理解,不過一點點地學總會慢慢懂,還是多練習…

現在在學P2,應該是高階財務會計,感覺就順著這個框架下來的高階版本,更細緻更複雜了點,沒什麼難的,就是挺準則解釋,多練習(合併)報表…

會計專業大二,現在開始準備會計專碩早嗎?

Jstyle 建議考試當年準備,戰線不用拖很長,最早考試寒假。不過英語基礎功底就要在平時打好,詞彙量這些必須要有。會計專碩不坑,作為乙個經歷過秋招的人表示,專碩學碩在就業上,我沒感受到差別。圖情不好找工作,分低確實,不過找不到工作考研的意義不就沒有了嗎?而且現在很多985圖情分也不低呀,都230了。...

馬上要上大二了,學的是會計專業。我想問一下如果考注會,不報班可以嗎?希望大家可以幫我解答 ?

唯一 註冊會計師考試包含了六個科目,會計 審計 稅法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各科目知識點非常多,並且難度都不低,對於零基礎考生而言更是難上加難。備考CPA考試複習資料合集!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只有在五年內通過了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

非會計專業學生考會計從業證難嗎,我現在大二下,專業是漢語言文學,本身不是很喜歡這個,求回答

考了從業就會有初級,初級考完還有CICPA。想再有點國際背景的還有ACCA 美國注會 加拿大注會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等等等等。會計這個行業入門門檻很低很低,拿上從業連最基本的出納都不一定能做好。會計入門簡單,但是越學越難,做乙個好會計更是需要不斷的學習和考證,掌握更多的知識。非科班出身,沒有商科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