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高中無望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6 08:49:08

1樓:異類

學習方面,過去都已過去,再煩惱也無用,現在要做的就是在剩下的有限時間內盡最大能力把缺失的學習彌補回來,能補多少是多少,這是目前你最好的選擇,可以跟班裡學習好的同學交流交流,學習方法、學習態度、學習心得,最主要的是學習方法,然後不會的勤問,可以問老師,你問老師百分之百會告訴你的,各科都要找方法,也可以問學習好的同學,假期時間也不要錯過,合理運用時間能在學習方面事半功倍,只要有心和努力學習早晚能上來

公升學方面,能考進好的高中固然是好的,但是比高中更重要的是大學,大學的學校選擇要比高中關鍵的多,所以公升學方面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好像一切都完了一樣,你能做的選擇還有很多,高三考大學那時候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所以盡自己所能考乙個不錯的高中然後真正步入關鍵的三年,而且有的地方高中和中專都教文化課,所以能讓你努力的機會很多

心態方面,兩個方面自身因素和外界因素。

自身因素,你的成績是什麼樣你也很清楚,看到你為家裡的條件感覺很慚愧也說明你是個很有心不頹廢的人,所以你要記得現在暫時的低成績不算什麼(前提是你要努力),只要努力你還要希望,而且你這個問題的出現說明你內心還是想好好學習的,那些沒救的人屬於那種天塌下來都不學習的那種,很顯然你不是,所以你要了解自己還有很大希望,而且未來很可能能力很強。

外界因素,你也看到了在你不那麼擅長的領域毫無遮掩的暴露在別人面前時會有一些愛起鬨愛湊熱鬧幸災樂禍之輩蹦出來,首先你不要跟他們學,低調、謙虛、支援才是高素質的體現,反之就像那些同學幸災樂禍的做法就是低素質的體現,你要做乙個高素質的人,同時也要知道既然會有人就你不擅長的事嘲諷你挖苦你那麼也一定會有人就你不擅長的事鼓勵你支援你,而你為什麼要選擇把那些嘲諷和挖苦放在心上而把鼓勵和支援拋到一邊然後傷心呢?你可以嘗試把嘲諷拋到一邊把鼓勵放在心上然後化作動力努力學習,這樣你會有收穫的

2樓:風中一劍

小兄弟,看得出來你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了,我勸你一句,作業別寫了,按著自己的感覺來,找些網課,b站上有,把初中之前的東西都學一遍,初中不難的,還有乙個月才開學,別怕,乙個月足夠了,暑假作業抄完它,自己學回以前的東西,相信你可以的,英語每天晚上背單詞20個,第二天早上覆習回來,上午和下午去學習,絕對可以

3樓:凱恩德

不要著急,更不要崩潰什麼的,否則,咱就沒志氣,哈。誰說高中無望呀,你要知道,你只是在初二吔。

把老師的話當作一種動力吧。把咱爸媽的含辛茹苦當作總動力吧,完全來得及,更不用著急,加油,因為咱還只在初二,哈。

我的想法是:咱可復讀初二(贊同你復讀的想法,因為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段),同時,可以把初一的知識過一遍,當然英語也是,哈。因為你的語文還可以,所以,英語也應該容易上來。

初一英語堅持多背多寫,但課堂上,一定耐心、紮實地跟老師走;課後,寫乙個時間安排的小計畫,即,自己什麼時候背寫初一的英語,一天一課,還有配套習題。有問題,就問老師,哈。

至於費用,相對來說,應該比初三低點,哈。

切記,做自己的,不管其他人說什麼,以免影響自己的學習。

以上僅是本人的想法,僅供參考,哈。望多參考幾個其他人的看法。慎重考慮與家長商量,再作決定,哈。

4樓:達達GRE

初中三年了你現在才想起來著急,還權當做傾訴,這是要解決問題的心態嗎?

b站,各種網上補習多到翻天,正直暑假補起來,啥都來得及也許你幾年以後回頭看,日子過的好不好,跟閨蜜之間的差距和找物件的台階,就會感嘆,哎呀,那個2023年的暑假,我沒有白白度過就這樣

突然感覺人生無望了怎麼辦?

歐石楠 我不知道你具體經歷了什麼,但我目前也是有這種感覺,但是有時候看看身邊的人,還有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覺得還是努力解決問題最重要,一直陷在焦慮,難過失望中慢慢真的會生病,然後生活會越來越難,這樣就永遠走不出困境了,努力讓自己動起來吧,慢慢調整,慢慢會變好的,加油! 可樂 人間不值得,小龍蝦值得,...

高中生感覺生活無望每天很喪怎麼辦

呵呵 找點事情做不要讓自己閒下來,比如找點課外讀物來看。我在讀高中時也有過像你一樣的經歷,就是每天上課下課,食堂教室宿舍三點一線。生活過得很乏味,覺得上學沒有什麼意義,上課也是在發呆打晃,直到同桌借給我一本名叫 讀者 的雜誌 我這不是恰廣告啊 我才結束了高中這枯燥乏味的生活,它給我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不...

初三考高中無望怎麼辦?

夏橙lovexi 人要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無望大概有二個原因。第乙個原因,比較貪玩,學習不用心,不努力。沒意識到上乙個好的高中考乙個重點大學的重要性。想想,15年後,你工資乙個月1w,你同齡人乙個月5w。差距就出來了。當然,學歷不是一切,但是你工作時候可以多乙個優勢,擁有工作自由選擇的權利 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