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乙個施工員證了再考乙個八大員證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6-16 08:15:51

1樓:半醉半醒半痴呆

在公司一般公司會根據公司需要安排你考什麼證,如果公司不安排的話可以不考。不過像二建二造BIM這些證書考下來還是比較有用的

2樓:造價界的阿飛

根據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行業標準《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專業人員職業標準》(JGJ/T250-2011),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現場專業人員包括: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也就是常說的「八大員」,本通知的下發預示著「八大員」將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不用考了,現在考一建二建一造二造吧

3樓:造價圈的老郭

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針對不同的崗位設定了相應的證書,統稱為「建築八大員證」。

很多新人在報考八大員證書的時候,總會有疑問:乙個人能考幾本八大員證呢?有必要多考幾本嗎?有必要全部考嗎?

其實乙個人是可以考多本不同崗位的證書的,但是是否需要多考,甚至全部都考?咱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其實八大員證書作為建築行業「入門級」的崗位證書,最大的作用就在於證明你的「工作能力」,這裡的工作能力是指具備從事該崗位的資格。不同崗位證書對應了不同的工作崗位,有了證件才能適應相應的工作,並且這樣找到工作後,單位也更好安排工作。多考幾本的確也有利於日後求職、找工作,增大自身的崗位適用範圍。

但是從社會現實角度來說,八大員證書的含金量確實「不高」,現在的企業單位只要你具備該崗位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你就可以「上」,幾乎不看證書的對應性。

乙個人有必要考多本八大員證書嗎?

另一方面,八大員證書是可以掛靠的。然後很多小夥伴會問了:那麼我多考幾本證書掛靠也行啊,一本也有幾千塊呢。

不好意思啊各位。八大員證書同屬於住建部的證書,一次只能掛靠一本,不能同時掛靠,如果你想掛其中一本,就必須要登出另一本才行。所以不論你考多少本八大員證,能掛的也只是其中一本。

其實總的來說,並不建議一名考生考取多本八大員證書的,八大員證書含金量方面並不高,考生可以結合自己的學習實際情況與自己的興趣愛好方向來選擇八大員中的崗位考試,可以從你的工作崗位、你今後打算從事的崗位方向以及單位的要求等方面去考慮。

八大員證書總的來說只是「過渡」,是為今後的發展打基礎,在從事幾年建築行業之後,可以選擇進一步的考含金量更高的證書,例如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等等。

我現在已經有乙個ipad了 想換乙個iPadpro系列的 大家覺得有必要換個新的ipad嗎

只評論 沒有,我的ipad每晚睡前泡腳的時候拿來看電視,還要時不時把筆拿來充電免得太久不用壞掉,pro因為太重蓋泡麵容易翻,而且太費電,現在吃灰。我的勸告就是,你想象中買了平板會幹的事都不會幹的。 PanChenHsing 我是ipadmini4吃了幾年灰,然後最近入了ipadpro2020 11寸...

今年39了,已經有了乙個娃還想再要乙個,還能生二胎嗎?

喜悅寶寶科學胎教 可以噠,我生育小寶也是四十歲。不過大齡孕育有更成熟的育兒經驗,也帶來一些煩惱,有幾個小建議給你。一 在孕前孕中就積極協調大寶二寶的關係,我有乙個問答回覆過這個問題,你可以看一下。這個很重要,大寶感覺好,將來育兒都會很輕鬆,二 備孕,孕中可以適當了解一些中醫養生,妥善管理自己的飲食和...

已經有乙個ipad2019和乙個xsmax想買乙個玩遊戲應該選8p還是mini5?

韜光養晦 iPad mini 5 首選 打遊戲不累 躺著打不會砸到臉 砸到也沒關係覆蓋面積不大可以接受 坐著打舒服安逸手不累 趴著打把握起來也不累 下圖參考歷史曲線圖入手不掉坑 雙擊螢幕 解鎖乙個快捷功能 雙擊螢幕 解鎖乙個快捷功能 韜光養晦 怎麼買 iPad 比較划算?2020年京東雙十一買平板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