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雙非金融學大一,家裡沒礦沒資源,研究生想跨考其他專業,金融 什麼專業的復合背景更有優勢。

時間 2021-06-15 20:45:21

1樓:賽賽

首先,雙非金融學畢業也可以就業,具體你可以看下我寫的這篇文章非名校金融學專業畢業,就業好找工作嗎?沒資源沒背景的農村大學生學金融出路在哪?金融學畢業如何就業?

第二,如果你想要考研,跨考方面:

1.金融+計算機=網際網路新貴

2.金融+外語=金融外貿

3.金融+金融(如果是名校)=行業敲門磚

4.金融+國商=容易鍍金

其實金融考金融專碩優勢更大,如果擔心難度問題可以選396的院校,或者選擇國商專碩,這樣考試更容易,就業也好

2樓:李小紅

金融本科的話還是建議能在本科要麼輔修數學或者計算機,因為研究生想跨專業一般是別的跨到金融而不是金融跨過去。因為別人在數學和計算機上打了四年的基礎了,考研再轉已經比較遲了,實在打算跨考可以試一下應用統計,因為我當年也是想走這條路過

3樓:海納茶經

不好意思了,雙非也分369等,有些雙非的學生不用家裡有礦有資源,也不用跨專業而有很好的就業,他們原來的分數也能讀985、211,只是為了專業而到金融財經專長大學就讀,但有些雙非大學的學生你就是再跨專業也沒用,考到研後就業也有些問題,或也難考到研!對於相對正常的雙非,可以考慮金融工程、金融數學、金融+統計等。

4樓:bqj2009

金融專業復合,看你選擇哪乙個。

這裡強調:本人保研er,具體考研問題別問我。

首先不想碰數學,想要少碰數學類:公管,法律,新聞,國際關係,馬哲

當然這一條路適合於想要從事學術道路或者公務員路線。

目前為止,哪怕是乙個文科類專業,都需要一些回歸過程來佐證自己的觀點。尤其是管理類課程。

你要證明法律冤假錯案的比例,趨勢,最好用點統計學知識。在金融本科課程上的回歸,只要計量沒有摸水的話,還是能用得上,如果你摸水,再看一遍。

公管的話你本科所學知識的用途可多了,人家還要做最優化分配呢,經濟學知識怎麼能缺少呢?

懂金融的國際關係研究生,貌似不多,你在計量當中所學的建模知識,還可以用得上。國關能用建模分析,使你的文章增加可信度。

想要碰點數學:工業工程,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數量經濟學,統計學....

工業工程的專業書籍中,的確有一些涉及到經濟學的內容,人家博弈論比你玩得更好。而且,經濟學的最優化問題,人家靠這個吃飯。我們所學的最優化,也許僅僅是皮毛。

如果你學的是經濟學,你有乙個重要任務:推導。當然,只要本科微積分和線性代數學得紮實,理解起來並不難,問題是自己推導煩,而且一時頭腦懵逼。我自己推導都能推到十萬八千里。

如果你要碰數量經濟學,嗯.......得看你的數學功底怎麼樣了。如果你能啃上數學系本科課程的部分數學的話,問題並不是很大。但是有點煩。理解起來非常晦澀。

統計學,本人沒有經驗,不過一般是統計學本科+金融碩士比較多,倒過來的好像沒見過。

找工作的幫手:資訊管理方向

研究生時期,我碰到過有關大資料的知識,還學過一點資料探勘的概念。這些在我的本科院校安排在計算機系或者經管院,兩者都有。說明都很重要。

你要具體看目標學校哪乙個院系開設有關資料探勘的課程。金融+資料探勘=好就業。

當然,這裡的資訊管理方向包括計算機類的各種專業,除了資料探勘略知一二,其餘不懂。略過。

還有,雖然我不太懂,但是你可以問問有關工程管理類的碩士,雖然劃分為工科,但是內容主要以工程經濟,專案管理為主,你應該可以試一試。

5樓:德甲大黃蜂

金融+統計,或者金融+計算機,相關專業有數量經濟學,金融學(數理經濟與數理金融方向),金融統計與風險管理,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金融工程,金融科技,統計學(金融工程方向),管理科學與工程(金融工程方向),供參考~

二本雙非金融學沒背景怎麼進投行和券商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博科尼的形象大使是怎麼樣乙個人。 銀行大把985本碩坐櫃,CPA CFA人手一本能把趨近於0的概率稱為 可能 現在這麼樂觀的人挺少見的 還是轉行去當心理醫生吧 金融是強週期行業,國內外都流行target school,現在這種情況下就別想了,可以試試讀個大牛的碩博,拜入門下,到畢業時...

本人大一,專業金融學,有必要現在報FRM班嗎,如果報,考上的機率大嗎(我大二才學專業課)?

FRM重視基礎,基礎分兩部分數學基礎及專業基礎,大一是數學基礎的很重要的一年,很多人在備考FRM時都反過頭去複習數學,沒別的原因,不複習題算不對,而且FRM考試計算量很高,算的慢了,你都過不去。加油,建議學好數學然後CFA一級FRM一級CFA二級放緩多準備 FRM二級,我和我很多同學大部分都是大一開...

雙非普通一本財經類大學金融學畢業後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龍騎 zhihu.com question 307013935 answer 805541805金融學畢業後在做什麼。 美少女壯士 現在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找工作看看你畢業院校,出身好不好 看看家庭社會關係夠不夠硬。自身能力夠不夠優秀,在考研考公甚至是考證中都是可以體現出來的,如果你在這些相對公平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