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乙個一般學校的研究生會不會覺得低人一等?

時間 2021-06-13 20:13:20

1樓:枯榮

會!但是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想太多,如果真的很在意學校,那麼就選擇1or2。

1.不要去調劑成功的這所學校讀研,果斷放棄,開始複習準備二戰。(千萬別猶豫!現在不放棄讀研以後還是會介意學校有想棄學的念頭,所以二戰要趁早)

2.如果你沒有1的勇氣,腳踏實地在接下來的三年裡專心學術,爭取發幾篇核心,然後考博。當然現在基本都是申請制,所以要讀985的博,這三年就潛心學術。

3.如果你既沒有1的勇氣也沒有2的抱負,你只想碩士畢業後找份好工作,那麼,這三年你可以實習(找個自己將來想從事職業相關的打個基礎)、考證(英語類的、跟你專業有關的)、充電(比如學個樂器啥的、看自己感興趣領域的書籍)、旅行(趁著年輕有時間多出去浪看看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文)

2樓:風魚

前幾天導員們在聊天,我在一旁「偷聽」,她們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大概意思就是人生很短,轉瞬即逝,找個舒服的方式活著才算好。你跟我有點像,可我有時候就能想通了,我一直相信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得一就已經不錯了,這時就有點小滿足。

後來經常聊天就發現,其實外人沒有多麼在乎你的事情,是你自己把事看的重了。跟你越親近的人越在乎你的事,跟你遠的人你說的再多他們也就記得你的大概狀態,比如誰誰是個研究生,如果是名校就加個校名,除此之外別無他用,你也聽不到,又不會被記入史冊。

我經常覺得這是一種欺騙自己的方法,可人生在世,誰又不是大海中的一葉扁舟,隨浪而起,浪落而平。既然最終的目標早已經確定,其中的曲折你又怎能確定這不是捧起你的大浪?

3樓:某某某

我覺得你現在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問題,如果你一開始就覺得自己的學校很差,估計會對你以後的學習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我認為研究生期間能學到多少東西最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努力程度。

4樓:枚禾

其實我覺得你不用想那麼多哦。考上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啊,也是乙個新的開始~

至於學校是不是一般,會不會被人看不起……都統統拋到腦後吧~一直向前走就夠了。

深呼吸一下,開心一點啦

上乙個一般大學的研究生究竟值不值得?

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我覺得吧,成年人應該有一種成熟的思維,比如這個問題,首先明白這裡的值不值得 好不好都是相對的,針對具體情況的,而不是絕對化的。比如都知道清華北大好,那211 普通一本就不好嗎?對於乙個三本學生,你說普通一本研究生對他來說好不好?對於乙個大專生的,你說二本研究生對他好不好?凡是力所能...

今年考上的研究生,調劑到光通訊專業,學校一般,不知道以後就業如何。?

牛哥考研調劑 目前來說通訊行業的乙個就業前景不如以前那麼火爆了,但是相比於其他一些傳統的工科專業來說還是好很多的。畢業以後可以考慮三大執行商或者像華為 中興這些在通訊領域發展的比較高的公司,待遇也還是很不錯的。但是相對來說沒有像軟體或者計算機方向的就業待遇好。調劑逆襲指南請看 考研調劑中心主管 20...

家境一般 英國留學商科研究生學校推薦

Landyn 你的情況更適合去法國讀商學院。法國商學院排名比英國好 學費低並且同樣是英語授課。所以是乙個更好的選擇。只是可能大家都不太了解罷了。 Krysten要努力 你是哪所大學的呀 985 211院校的話均分80 非985 211均分保持在85 左右就大多數學校就都可以申請比如利茲拉夫堡格拉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