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會實踐有意思嗎?

時間 2021-06-13 17:25:41

1樓:

看到提問,有感而發,以下寫給要做社會實踐的學生。

答:可以有意思,做到位、不停留表面、做得好則有意義。但大多數做的沒意思,其中又分為,1.混形式,走過場;2.自以為做了有用的事,但實際只感動了自己。

我曾去過乙個養老院,人家真誠接受,讓我打掃衛生,除草,也有同學推輪椅陪老人聊天的。

也曾去過另乙個社群,工作人員頗有經驗,我話沒說完,他直接說,蓋章是吧。我事後回想,專業的地方有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錯的是我,去錯了地方,人家即便直說「你乙個不經世事、啥也不懂的嫩學生,能做什麼?」我也沒話可說。

那麼,有什麼是真正有用的呢?什麼是對別人有益的呢?說實話,我慚愧,我也不懂。

我只知道在這其中遭遇的難題、接連碰壁甚至自我感動,可能對自己有意義。但,你要真想為社會做點什麼,為別人做點什麼,比如關心底層、邊緣,你就要問:

你憑什麼能做出這樣的關心?(憑你社會、歷史茫然無知,依然是父母溫室裡的花朵?)

你覺得你的關心人家能感受到和理解嗎?(人與人的相互理解需要在同一頻道才有可能)

你的關心真的能觸及人家的心嗎?(你可能只是自我感動,以為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

也許能把這樣的問題理明白,能去真正挖掘有用的實踐吧。

2樓:無樑

在我們學校,社會實踐對大部分人來說就是為了完成任務拿到學分。確實是很形式主義的東西,雖然學校制度我們改變不了,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去做一些自己是自己覺得有意思,自己找出無聊活動中的有意義的部分。

你認為大學生參加暑期社會實踐有用嗎?

灬萌主am 肯定收益匪淺,拋開薪水不談,最直接感受的是掙錢不易,其次自己目前的實力不夠看,閱歷經驗實踐層次等,都會有提公升。做乙個有品質有道德有三觀有正直的大學生。才不枉稱呼一聲大學生。 嘉美 肯定有啊!不管怎樣,出去接觸社會,比宅在家強啊!而且通過實踐,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社會價值,開學之後學習會更有...

大學生社會實踐對社會是否起到了促進和改善作用

雲之天涯 大學生社會實踐對社會是否起到了促進和改善作用?同學,你想多了!其實,歷史的車輪是不會因為乙隻小螳螂伸出的胳膊而被阻擋或改變軌跡的!相反,社會實踐會對大學生起到zc促進和改善的作用!你品,你細品! 悟空 大學生的社會實踐,對社會是否起到了促進和改善的作用,籠統地來說,對社會的改善和促進可能是...

你對大學生的暑期社會實踐有什麼建議?

稚柒 不請自來 路上碰到大學生社會實踐的 先是一群人圍過來 然後強賣了一瓶礦泉水 小黑子 一開始說原價 一元 他們表示希望多給些在競賽比誰賺得多便有人開始起鬨十元錢說三元四元五元都不滿意的樣子然後嗯我爹這個放不下臉面就給了 不是說十塊是什麼大錢但是一瓶小黑子賣十元未免太黑了何況也不是做公益真的覺得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