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最後乙個月可以逆襲考上高中嗎?

時間 2021-06-13 11:40:29

1樓:跟你過得去

其實是可以的,只要初一初二稍微聽一點,初三複習認真一點上高中是沒問題的,但是看各人情況,如果現在的內容實在已經有點吃力,不推薦硬要考高中,可以考慮找環境和氛圍好一點的職校(家長有能力另談)

2樓:奇變偶不變

可以阿,學習基礎就行,基礎佔總分比例好多呢,考上乙個高中沒有多難的。數學就看看課表裡面的AB組題會不會寫,拿一些簡單的題的分數就好了(簡單的題還包括6分題和大題第一問)。語文就背一些重點古詩文言文,英語(不清楚),化學就把書裡的反應都記下來,搞清楚各種反應型別,學一下大題怎麼寫。

歷史政治就背重點。物理,把幾個實驗都了解一下,搞清楚原理,然後原理你懂了,結合公式,就可以寫大題了。小題可以找幾張卷子,不懂的聽老師講,老師沒講就問別人。

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你不會或者對你來說沒用,你可以去做你自己的事,自己學習自己不會的地方,時間是很寶貴的,你再也不能浪費了。寫題寫不下去就背誦,背不下去就寫題。文科沒有必要刷題,要默背。

理科沒有必要一直背誦(化學一些還是要記的)重視基礎,因為基礎真的很重要。理科都是學習很少的東西,然後用多種方式考察的。本質都是所學知識的運用。

3樓:古云

只要還沒有上考場,一切皆有可能

基礎一定要搞好,我們這裡是460就可以上高中,你們500多分的話,大題一定要去做的

加油,相信自己,不留遺憾就好

4樓:北清

最後乙個月逆襲那麼多是不可能的,要不然你以為別人前兩年學的有多簡單,要是乙個月能學完三年的東西誰還會這麼辛苦,直接最後乙個月拼一下?

5樓:過期的罐頭

可以的,絕對能

我初一初二就沒咋學,中考最後乙個月突然想上高中,然後每天晚上我就刷題,做卷子,就做基礎題,把不會的搞懂,適當刷刷難題,一定可以的

6樓:敏崽

有些事情只能自己想明白在最後的時間做出最大的努力。儘管結果可能不如自己所願的那樣好但是努力了就是最棒的不讓自己後悔就行不充滿遺憾 。

7樓:relife

有希望的。畢竟中考的題不是特別的難,初中學知識也比較淺薄。只要把該背的都背了。挑重點的背。上高中是沒問題的。只是分重點還是普通。

8樓:皮皮捷yo

完全沒問題,初中生的學科內容十分簡單,便於理解,而且考試卷面上簡單基礎性的內容佔絕大部分,拉開分值的題目佔比很小,只要認真系統的掌握好基礎知識,確保能做對的題不錯,對於僅僅是上高中這麼乙個目標而言是沒有問題的,抓緊時間好好複習吧

9樓:丁丁小朋友

當然可以相信自己初中的知識很容易學習的如果理科不好可以在最後乙個月對文科進行衝刺拿分就可以不用去在意是什麼科加油你一定可以!!

10樓:京墨

主要看學習方法。你的總分不高,所以說明還是基礎方面就出了很大問題,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背,回歸課本,不能盲目刷題。課本上的東西就是最基礎的,包括課後習題。

像數學,物理等偏理科的內容,應該多記憶運用公式,保證自己可以將課本的習題全部掌握就好。像英語,應該多背單詞,目前初高中主要是詞彙量的問題。像歷史一類文科課程就是過課本。

文科也是講求思維的,需要想想其中知識點的前後關聯。現階段鞏固基礎的話建議還是不要盲目做題了。

你可以尋求各科老師的幫助,去找他們多聊聊,老師會給你一些建議和方法的。其實還有一點更重要的就是你的心態問題,如果你在最後這乙個月真的努力了,取得了一定進步,我覺得就夠了。你要做好再來一年的準備,也要想著盡力不去讓自己再來一年。

加油吧!存在最後乙個月創造奇蹟的例子,那麼你也有可能成為這個例子。

11樓:Lazycat

嘻嘻,你覺得呢寶?不是打擊你喔

如果你平時分200不到你連職高都沒得上

如果你平時300以上努努力還能上職高

如果你平時400以上努努力到也只能上職高

如果你平時500,就完全可以上普高了,努努力能上重點高中你問出這個問題想用乙個月的努力換別人3年的努力嗎? 太天真了,現在中考比高考要求還高,你不會不知道吧,

我家這一塊,上個職高都要求420分,普高都要500,重點高中600左右,你自己估摸著吧

12樓:獨愛烈風與自由

只要你想學,任何時候都不算晚。你現在不需要考慮分數的高低,你只需要知道,如果這最後乙個月你拼盡全力了,那麼哪怕最終的結果沒有如願,你也一定不會後悔自己最後這乙個月的所作所為,但如果你一味考慮分數,可能只會越來越焦慮,而把時間白白浪費,對成績不會有任何幫助

13樓:無厘頭的人

沒有什麼不可能,你都說要逆襲了。

這最後乙個月,你不努力也是這樣,還不如努力一把,改變一下你自己明知道的結果,何樂而不為?

中考還有乙個月還有希望逆襲嗎?

萬唯中考 距離中考還有乙個月,有人選擇堅持,有人選擇放棄。希望你憋足最後一口氣,決戰到最後。今天,唯唯分享下幾個時間管理的小訣竅,幫助你們在最後乙個月實現逆襲。1.利用時間的高手,一定懂得如何捨棄 中學後,學生學習的壓力很大,很多人被弄得手忙腳亂。我們在學習的時候,面前總放著一大堆書,但你每次只能拿...

中考最後乙個月能考上普高嗎?

知乎首答 本人天津考生,中考滿分590。中考前最後兩次月考一次386一次423 中考雖然總分不高 但也有527 我們這裡普高最低分數線是430 只是想說 初中的東西 只要足夠努力 乙個月完全是夠的 努力可能永遠比不上天賦 但努力能讓有天賦的人看得起你 PS 英語的話多刷中考真題 即使做過多做幾遍效果...

如何在中考乙個月逆襲幾十名?

我覺得吧這個時間就別天天逛知乎問學習方法了踏踏實實複習去找自己不熟的地方多看多做唄說實話你發這些情況又不具體 也沒有辦法具體 別人給你提的建議未必就有針對性 大多數一直問我學習方法的學弟學妹高考都考砸了原因就是迷信別人的學習方法自己又不努力就通過 問學習方法 來尋求安慰 我高考確實考挺好的年級第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