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碩考研擇校首經貿vs天財,太糾結了!?

時間 2021-06-10 00:25:08

1樓:桑03

本人是2018考生,同為河南人,選擇報考天財的會計學碩,看和題主除性別之外其他都挺像就來說說我的心路歷程。

我選擇天財的理由一部分是基於本科學校只是二本並不太好,雖然考研總說並不看中本科學歷但如果選擇太好的學校進複試和名校考生成績差不多,勝算還是小。

所以我認為你的本科水平和你現有的知識水平是考慮的一方面因素。

具體沒太關注首經貿的情況,了解天財比較多,天財雖然不是211985一類,但在當地競爭力較強,因為天津最好的大學大部分是工科院校,在天津財經行業除南開外天財算最好的了。

其他答案也提到了,就是碩士學校的城市很大概率就是你未來要呆的地方,所以也要考慮一下北京和天津對比更喜歡哪個城市。我認為北京機會很多,能學到的東西也很多,但要買房子買車這些還是需要一定經濟實力的,天津只能說相對於北京壓力沒有那麼的大。還有一點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反正當時選擇時也考慮到了,就是新建的雄安新區可能會需要更多的人才資源,天津北京這幾個城市處於三角地帶距離也近肯定也相對會有更多的機會。

還有就是本人比較喜歡海,而天津臨海:)

天財的專業課也是相對比較容易的,很注重基礎,主要考西方經濟學,但今年換了新版本的書不知道題型會不會改,之前是沒有計算題的。

就先到這裡吧我得接著看書了,希望我今年能一次考上如果你想考天財還能給你點經驗,我可不想明年再和你競爭啊哈哈。

2樓:立信會計

四大北京所和天津所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雖然說在四大北京所能學到很多東西,機會多,但是入職的競爭力可想而知。

其實不管是在天津,還是在北京讀書,只要足夠優秀,校園招聘的時候都能申請一線城市的四大,研究生期間可以參加CPA考試,考CPA能幫助你增加入職機會哦。

3樓:

打算以後先進四大再回家發展的話,天財和首經貿其實差不太多。但是如果考慮其他就業選擇的話,北京要比天津更好,畢竟企業質量和數量都要好於天津。再多說一句既然都打算考研了,為啥還要去做審計(ì _ í)

4樓:墨聲人

同意首經貿加一。

1.北京的城市資源很有優勢。北京有各大事務所總部,而一線所審計的公司都是有規模的。

2.退一步講,以後就算不想進四大了,也有很多成長機會。

19年考研,會計學碩還是會計專碩?

豆丁邏輯 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給你幾個參考條件 一是要看自己考研目的,學碩一般是三年畢業,專碩很多學校是2年,所以如果為了工作而考研,首選專碩。二是要看自己的對複習科目的難度接受能力。兩個方向考試內容除了英語外幾乎不一樣,專碩注重對邏輯思維和表達能力的考察,學碩注重對大學學習知識的考察,比如高數...

會計系考研建議考會計學碩還是會計專碩

程半仙 第一看職業發展方向 如果偏學術以後還想讀博可以考學碩 偏就業可以考專碩 第二看你數學和英語好不好 數學好可以考學碩 數學一般英語好可以考專碩 第三看學習時間 學碩要早點開始準備 專碩備考時間相對少一點 諾亞方舟 先看個人水平,個人毅力如何,方向選對了自身天賦受限也不可以。如果高數英語能在平常...

2019會計專碩擇校問題?

Carpe Diem 首先,從19年計畫招生人數看 湖南師範,全日制會計專碩,計畫招生14人 中南大學,非全會計專碩,計畫招生198人 湖南大學,非全會計專碩,計畫招生150人 題主還可以將16 17 18年,近三年,三所學校的會計專碩招生人數,進行動態分析 其次,從18年,擬錄取名單看 湖南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