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話讓你下定決心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09 17:16:19

1樓:tianshangying

還是要好好學習的,等你到社會上你會發現學習人一輩子中最簡單的事情了,

例如在社會上明明長得跟你一樣的人,你非得說他帥/漂亮 ,因為他是你老闆兒子/女兒;

乙個同事你很討厭他,你跟他在一起工作你就得忍受他,就跟同學們忍受你宿舍的事情一樣;

女同學你在做業務的時候,總有那些猶豫的中年男性要跟你吃飯你不得不吃,哪個更難呢?

男同學做業務人家說你必須把這杯酒喝了,不喝我就不給你簽單,你明明喝不了酒的喝了就得吐,

你覺得哪個難呢?明顯學習簡單的多了

2樓:蟹蟹

.在考慮自己該不該做的時候,那就去做。能夠讓你後悔的,從來不是你做過的事情,而且你想去做卻沒有去做的事。

想考研,那就準備,反正我才大二,還有大把時間;想考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那就考,給自己多一點機會;計算機二級、英語六級、獎學金…也想成為考上研也考上編的,有選擇的人,所以啊,已經不是該不該了 ,是不能後悔,我才20歲,20歲是最不可以被辜負的青春。

3樓:天宗曉夢

那些話其實都沒用,你看再多的話也只能一時感到激勵,過不了幾天,你又會變成以前那個老樣子,對不對?

不然你也不會來知乎問這個問題了。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你先想清楚你為什麼要好好學習。

如果你能承受你所想象中的不好好學習帶來的後果,那你隨意,你開心就好,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看你有沒有其他的本事了。如果不能,那你只能選擇好好學習,你沒有選擇的餘地。

弄清楚為何希望自己好好學習的原因之後,你應該找到你的核心動力。這個每個人不一樣,如果你無法確定什麼是你想要的,那就想想什麼是你無論無何也不能放棄的。

就這樣吧,道理誰都懂。做起來還是有點困難的,如果你之前沒有好好學習,現在突然覺得要好好學習,是很不適應,很痛苦的。

這些就像是有「慣性」一樣,那些平時就「好好學習」的學生,他們未必需要花費很大的意志力,更多的是一種習慣。所以你現在要慢慢克服之前「不好好學習」的慣性。

剛開始目標不要定太高,否則很容易半途而廢,但是時時刻刻要有一種改變的意識。

建議先給自己定幾個很容易完成的小要求(比如每天至少認真聽兩節課,每天問一道不會的題目,每天至少認真寫作業15分鐘等等),後期再慢慢提高難度。

總結

1.分析希望自己好好學習的原因

2.找到核心動力(長期堅持完成計畫的根本原因)

3.設定小目標,一步一步來,逐漸增加難度(增加難度的節點在對前乙個目標已經產生「慣性」,也就是已經形成了每天完成那個目標的習慣)

最後,加油吧。珍惜時間,人無再少年。

4樓:小豬佩佩佩佩佩佩奇

你可以去看一看外面打工的人,想像一下如果自己從事那些不怎麼要求學歷的職業,你是否受的住那份辛苦,有部分職業確實賺的很多,但是絕對都很辛苦。

如果你能擁有好的學歷,你也就擁有了很多人們口中好工作的敲門磚,即使工作也很辛苦,但是你收穫的社會地位以及個人價值的實現程度絕對要遠高於大部分人。

還有,現在這個社會,比你有錢的人比你更努力,接觸到的資源比你更多,起跑線已經高於你了,他們還在努力的向上保住自己擁有的一切,你不拼一拼指不定你以後連你現在有的都保不住。(我經常擔心自己不努力會不會以後的生活過的還不如爸爸媽媽給我的生活)

5樓:短暫的隱逸

自己去體驗吧,你去工地搬一周磚,去當三天裝卸工,認認真真去做,跟工人一樣同吃同住,只有你真正感受了就會知道學習是多麼幸福!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好好學習?

明月 我出生在乙個小縣城了,我在這裡長大。我我不喜歡這個縣城,不喜歡這裡的人,不喜歡這些五花八亂的習俗,我也討厭村里那些人封建的思想。我媽媽是從城市嫁過來的,在我家受過不少苦,外婆家算是小康家庭,外公還是個老師,媽媽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很幸福。媽媽畢業後就去找工作了,就是那個時候認識爸爸,聽媽媽是,我爸...

是什麼時候讓你下定決心好好學習?

當我想報名參加老師專案,而成績不好沒資格爭取的時候 當我想參加某個專業比賽,卻因為成績不好沒人願意組隊的時候 當我的朋友們各個獎學金拿到手軟,而我卻假裝瀟灑的時候 當別人問起專業排名的時候 當我想要讀研,別人都在保研,而我乙個人起早貪黑,一年四季混自習室累成狗的時候。或許說的不夠好,但是當你想去做一...

是什麼讓你下定決心好好學習法學的?

環形坑使者 永久都想著是重新開始將時刻安排好,玩的時分痛痛快快地玩兒,學習的時分進步功率注重質量。教師的課件也是有要點的,他花了大量課時去講解的,還有作業習題安置的,那些就是考試要點了,也是你必須得把握的。學習是要講究辦法的,只需把握了要點,考試及格就沒問題了,若是要求高點,就留意聽講,做些習題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