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學舍友沒搞好關係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4:20:24

1樓:吖許

舍友不等於朋友

莫強求放寬心

找準自己的定位,走自己的路。總會有那麼兩三知己與你互相欣賞。

你和舍友有至少三四年都在一起生活居住,關係不要太差,最重要的是不給自己添堵。

2樓:腳jio

那就自己乙個人唄,畢竟室友僅僅是室友也沒有必要太在意只要她們對你的影響不是特別大就好了,搞不好關係那就除了睡覺在宿舍其他時間去圖書館吧,圖書館是個好地方,學習氛圍什麼的也很好,畢竟來大學是來學習的,不是來跟室友搞好關係的,畢竟不是每個室友都是好人對吧跟室友保持好平平淡淡就好

3樓:雪翼

我認為交往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看心情,喜歡就交往;另一種是有所圖,哪怕不喜歡,也要捏著鼻子上。如果都不是,那就別浪費時間了,用這些時間多交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學習都挺好。畢業以後,如果不刻意聯絡,以後基本沒交集。

4樓:椰子野葉子

搞不好關係就努力一點靠近她們的話題,融入她們的圈子。

但是

實在是三觀不合,在一起真的不舒服的話,就自己做自己的是。

自己多參加一些社團啊,兼職啊什麼的

做好表面的客套就好,不用一見到面就撕逼就ok重點是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

5樓:lc十曰十韋

而且我覺得乙個人吃飯,學習沒有什麼不妥。

而且不要總以為室友冷落你,有時候也要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是不是自己晚上吵到他們了,是不是吃了別人東西而自己沒有分享。自我反省。

如果自己沒有特別大的問題,那就活的驕傲一些,讓他們知道沒有室友自己也能活的很好。

但是絕對不能徹底翻臉,還是以和氣為主。

6樓:88bb

無所謂我大一下班學期就和物件出去住了在沒回宿舍宿舍人有活動也不叫我

倒是你得知道啊

1我屬於班級的10小團體其中6個都是班幹部2小團體裡家裡都是教授各級領導當然我家庭條件最差3勸退專業學了沒前途現在畢業十年都不後悔考試抄班裡第一的人家考90 我考60 一模一樣的答案

4畢業就出國國內就沒工作過然後再也沒回去

我關係一般是因為有依仗有後路

你要沒有我勸你搞好關係

畢竟別的有依仗的保不齊在哪就佔你便宜

想什麼獎金保研改分入d 選班幹部榮譽分配導師你在圈子外除了學習特別好的其他基本注定了不吃肉不喝湯

7樓:不二

不同性格的人住在一起,本來就會有各種矛盾發生,所以,就應該學會遷就啊。如果,這是你們第一次發生矛盾,那你就應該知道,這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好好和室友溝通協調,學會換位思考。

實在不行,就換寢室唄,不過不建議。因為我閨蜜就是和室友關係鬧崩了,然後申請換寢室,然後就特別麻煩,輔導員不會輕易讓你換寢室,只會給你調節,最後實在不行才換了寢室。而且,這個樣子會給你輔導員留下不好的映象。

最重要的是,新的宿舍又不一定符合你理想中亞子。

不過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好好考慮唄,別人只能給你乙個參考意見。

8樓:「已登出」

盡量避免衝突吧,能溝通商量最好是溝通商量,任何事情先想辦法商量。如果真的是連溝通都沒有的吧,那就索性不要這個朋友了唄,注定你們不適合做朋友。所以也沒必要顧及那麼多,畢竟人生裡有太多的過客,最主要的還是把自己該做的做好,這樣你也就問心無愧了。

9樓:瓔涵笙

可以在宿舍問下,什麼時候上自習,什麼時候出去玩,假期什麼安排等等,順便說一句,到時候叫我啊什麼的,舍友肯定會叫你一聲的。

如果你不想和他們一起,那就自己吃飯自己去圖書館,你不覺得自己乙個人很舒服嗎?(反正我有時就喜歡自己乙個人,很自在)

10樓:鬱清

emmm

室友又不一定是朋友啊

但是,人到底是群居動物,是需要朋友的,既然和室友無緣成為朋友,那麼要不要試試發展新朋友呢?

11樓:茶花小生

要知道室友只是室友,當然志趣相投也可以做朋友。沒有必要在意室友間的關係,大學四年能發展出多少兩肋插刀的友誼。平時做到,碰面打個招呼,不得罪人就行了。

12樓:魔王LK

如果是你的錯我希望你反省下自己如果不是那麼也沒必要相處,畢竟都是人生過客管好自己就行了,如果自己都管不好自己還在乎別人的感受那麼上了社會只會讓你更痛苦

13樓:郝小五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如果跟室友確實沒有什麼共同愛好,話題,那可以去發現愛好,培養愛好。如果實在不是一路人,那也沒必要刻意去遷就自己,你可以在宿舍外認識聊得來的朋友啊,學習當然很好啊,以書會友那也是真友誼呢,而且更珍貴吧,尋得一二豈不美哉。

至於在宿舍,聊的不多也不代表關係就會變差啊,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力所能力多做事,先做好自己,跟室友很好的和諧相處沒那麼難。

朋友之珍貴不在於一起打遊戲,一起吃喝玩樂學習這些實際的動作,當然這些也很重要但珍貴的內心的踏實。

14樓:古道西風胖馬

兄弟你不如找個女朋友吧,然後你就會……誒想當年我們宿舍五個人都是集體行動,一起吃飯一起浪,然後三個人脫單了現在就剩那兩個兄弟一起吃飯了……

怎麼和貓咪搞好關係?

吳物 給它剃毛估計嚴重地挫傷了它對你們的信任 它很可能是氣壞了。另外注意觀察,貓都是獨居動物,貓和貓之間互動很多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在搶地盤,它們看來非常重要且事關生存空間的事情在你眼中也許只是 追逐打鬧 這只貓從它自己熟悉並已經占領的地盤中,被領到了乙個完全嶄新的 毫無自己熟悉氣味的新世界,並且這個新...

大學裡如何和同學搞好關係?

Fei 1.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2.多聽,少說話,畢竟禍從口出,多說便容易讓別人掌握你 3.其實真正好的關係不用刻意去想辦法搞好,大家都喜歡三觀正,有修養的人,只要你足夠努力,足夠優秀,關係都會好的。 陸八歲 和同學之間也不要刻意的去搞關係待人處事禮貌大方別人有需求能幫盡量幫忙就是這樣 ...

怎麼和班裡同學搞好關係。?

啃胡蘿蔔嘛 為什麼要搞好關係呢,沒必要把時間花在沒意義的事情上啦,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就可以了,某些自認為的朋友不知道在背後怎麼說你呢 好好學習就好啦 終不遇 首先要寬容 從小事做起以誠相待 相互包容 理解 關心 不斤斤計較 對每個人都好 經常保持笑容 在對方有困難的時候無私的給予幫助 只管付出不管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