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想要自學法學該讀些什麼書?

時間 2021-06-09 10:42:23

1樓:沈忱

雖然我對法學一無所知,但是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想學法學的話,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資訊這麼流通!想學的話,一定能找到途徑的!乙個大學生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估計也沒什麼前途,相信你能夠做到!

凡事都沒有一帆風順的,學習上更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一步乙個腳印 ,穩紮穩打,才能擁有堅實的基礎,才能築起學業的大廈 !更要懂得取捨,要想獲得一些東西,必須需要以別的東西作為代價!你要想修好雙學位,就算是本專業,你都得捨棄一些東西,而不能整天的玩遊戲,刷劇,出去逛吃逛吃!

畢竟大學裡課本上的知識都是基礎性的,真正到社會上,想要直接用還差的遠!學生當以學業為重!凡事都得靠自己,祝你學業有成!

2樓:M凡

轉專業建議你自己找認識的法學同學,要專業書,看好出版社以後自己去網上買,有心的話可以自己做做筆記什麼的。

一般轉專業需要注意自己本身所在專業的成績,以及自己所選擇專業的基礎知識,會讓你轉專業考試輕鬆自信一些。

鑑於每個學校情況不一樣,建議你的所有操作以自己學校的要求為準,參考本校學生手冊以及認識的轉過專業的學長經驗。

補充:輔修第二學位法學的話,就直接去認識和你同年級的法學同學就可以了,具體操作和上述同理。有點基礎你可能會比較踏實,另外, 第二學位還是從頭給你教,不用壓力太大。

3樓:西城飛鷹

準備司法考試就行,真的。比看任何教材都有用。司法考試對於民刑的要求,是研究生水平。並且,網上的老師講得也好,零基礎一樣學。

不要被一些貶低司法考試的人所誤導,司法考試,是很檢驗法學水平的。

4樓:法學院的Piggy

大一的基礎課程主要有法理學,民法總論,憲法,刑法總論等等。可以去圖書館借相應的教材看一下。如果是課外書,入門級比較簡單易讀的有西窗法雨,法學野渡之類的。

非法學專業大一新生,想自學法律通過司法考試,應該怎麼做?

子彈飛 付律師 建議先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司法考試的報考條件,現在的政策對 新人 是要取得 法學學士學位 才能報考的。所以非法學專業有點麻煩,了解報考政策,抬頭看路很重要。 撕想家 首先考慮讀研,非法本建議報考冷門學校的學碩,法碩去年壓分壓得要死,估計以後都會這樣。讀不了研究生的話,畢業以後考慮去法院...

自學法語,該注意些什麼?

Bonbon 瀉藥,初學者,我報了個線下班,3600,100學時,每個週日上一上午,這種零散學習適合工作或者學習時間比較緊張的人,平時每天滬江開心詞場和多領國打卡,希望多認識一些學法語的小夥伴,相互交流! 愛教學的法語老師 很多中國學生在學習外語時,養成了被動學習,沉默學習的習慣,坐在教室默默的記筆...

大一新生,理科生學法學專業?

不請自來 同樣是理科生讀法學,我個人倒是沒有後悔選擇這個專業,因為愛得深沉 接下來說一下我的大學四年生涯吧 捂臉笑.jpg 一,要多看多讀書,可以碎片化閱讀,但也要保持讀書,這樣思維方式才不會輕易 截斷 二,專業課要認真!這個很重要,我觀察了這四年拿過國家獎學金的人,基本上都是專業讀的很好的人,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