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考研報什麼學校?

時間 2021-06-09 08:10:34

1樓:研途風物

看你的追求了,985或者211或者雙非,根據自己能力和自己願意付出的努力,我會在抖音講一些關於土木考研的專業課問題,擇校問題,需要的可以看看

抖音號hanggekaoyan

2樓:冰煮羊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情況怎樣?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發布的第四輪土木工程專業學科評估結果可知。

全國共有94所開設土木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前2的大學是同濟大學、東南大學,以下是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榜單,是目前比較權威的排名資料: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

排名名稱評估結果

1 同濟大學 A+

2 東南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4 北京工業大學 A

5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6 浙江大學 A

7 天津大學 A-

8 大連理工大學 A-

9 河海大學 A-

10 湖南大學 A-

11 中南大學 A-

12 西南交通大學 A-

13 解放軍理工大學 A-

14 北京交通大學 B+

15 石家莊鐵道大學 B+

16 瀋陽建築大學 B+

17 上海交通大學 B+

18 中國礦業大學 B+

19 山東大學 B+

20 武漢大學 B+

21 華中科技大學 B+

22 長沙理工大學 B+

23 華南理工大學 B+

24 重慶大學 B+

25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B+

26 廣州大學 B+

27 北京科技大學 B

28 北京建築大學 B

29 南京工業大學 B

30 合肥工業大學 B

31 福州大學 B

32 青島理工大學 B

33 鄭州大學 B

34 中國地質大學 B

35 武漢理工大學 B

36 四川大學 B

37 重慶交通大學 B

38 長安大學 B

39 蘭州理工大學 B

40 蘭州交通大學 B

41 太原理工大學 B-

42 東北大學 B-

43 上海大學 B-

44 蘇州科技大學 B-

45 安徽理工大學 B-

46 華僑大學 B-

47 山東科技大學 B-

48 山東建築大學 B-

49 廣西大學 B-

50 成都理工大學 B-

51 西安理工大學 B-

52 西安科技大學 B-

53 三峽大學 Bw

3樓:

學校方面,可以考慮下重慶大學的土木專碩(岩土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重大土木主要是在結構工程方面優勢比較大,重慶大學是985、老八校,價效比算是其中最高的了,重慶大學土木工程根據現有情況下輪學科評估應該是A(2%~5%,不含2%),而且重大土木碩士就業方面肯定是不錯的,碩士在讀期就會不斷的有單位過來招生,另外,985是可以進行公務員選調的,不過盡量提早準備,有問題也可以相互學習交流哈!

4樓:設計院小伙

三所學校裡面河海是211 其他兩所是985單論土木實力的話我覺得河海最強分可能也稍微低點重大的土木是招人很多的

不過重大面試(懂的都懂)

華南理工的話在廣州也是乙個實力非常強勁的大學這三所大學也在三個不同的地方

看你想以後在哪發展

然後根據自身實力選報

5樓:ZYYKX

沒說小方向啊,按土木來說,是挺難選的。專業排河海>重大>華南理工,但其實專業差距不是特別大,學校來說華南理工>重大>河海,剛好倒過來。

河海岩土見長,國重學科,但211硬傷。重大985老八校,結構想畢也差不了,岩土也是國重學科,華南理工985結構挺強,其他的要差點,城市也好。

我的建議專業差距不是特別大的話還是保985的牌子(除非像河海水利這樣),想去南方,而且考工民建結構,推薦華南理工,想去川渝,考岩土地下,推薦重慶大學。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再交流。

雙非學校考研需要報班嗎?

馬理論考研僧 關鍵看你的目標。你若考本校,不需要。你若考211,加把勁,該報就要報,花點錢換個奔頭,它不香嗎?你若考985,你自己說要不要報?最後,報班不是萬能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想考上好學校,最最關鍵的是你的努力!快去備考學習吧,遇到問題遇到瓶頸時再報班也不遲。 沒發現你徒弟 基於就業難度...

考研報學校是求穩報乙個自己肯定能上的學校,還是選擇沖一沖自己喜歡的學校,沒考上的話第二年再去二戰?

李航宇 主要看個人情況。本人親身經歷,一戰衝某985失敗了,二戰考本校 華中地區某211 成功上岸。分析了下原因,二戰考研複習的也挺晚的,並沒有像大神一樣從3月就開始如何如何,一戰考研也不是太認真。總的來看看個人是否有自制力,外加考的專業是不是特別熱門,掂量一下自己的水平與狀態,做出合理的規劃。最好...

土木女生,15年考研,現在需要報輔導班麼

動拐動拐我是動么 現在考研輔導班有很多,報的人也多,也比較貴。實質性的幫助也不見得多,但啟發作用還是應該有的。首先我覺得考研最重要的是數學和專業課。一方面,這兩門課分值最高,是總分的有力保障 另一方面,這兩門課又是最難的,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複習。也就是說這兩門課是決定考研成敗的關鍵。那這兩門課需要報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