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家長應該說實話麼?

時間 2021-06-09 07:21:32

1樓:林武師de文散打

應該說,他爹娘——你未來的泰山泰水的觀念是沒錯的,有道理的。特別是他們自己已經是這項「理論」的成功實踐者。其次,作為父母,特別是女方的,恐怕多喜歡乙個強於女兒的乘龍快婿吧——好讓女兒不至於生活的手長袖短啊,這個道理等你二天做了父親就會明白。

當然你的人生規劃也有你的道理——前提是必須和你的她達成共識,達到她願意。並且將來的溝通主要還得依靠她去完成。

你的想法在現代人看來一般也能夠理解,因為男強女弱不是必須的也沒必要虛榮的去扛這座大山,女方有能力有資源做到比你更強,男方「退居」二線做個家庭煮夫,也沒啥可指責的,只要兩情相悅,你負責解決內顧之憂,也是可以的。

但必須注意,你的觀念和泰山泰水的幾乎背道而馳(畢竟他們從傳統中走來),所以說第一次上門就想亮明觀點「爭」個山青水白的想法是不妥當的,不止無益(說服不了山水),而且會給你的她造成難堪,倘一開始就給山水留個「這小子咋這麼犟頭犟腦、莫得志氣」的壞想法,為今後和他們的關係蒙上陰影,留個壞的初次印象,就是為問題的妥善解決先自我挖坑。

建議你和她先懇談一次,把你的打算和可能遇到的問題/後果原本告知,取得認同、一致,這就夠了。

剩下的,就是高高興興上門,恭恭敬敬致禮,嘻嘻哈哈找樂,讓山山水水先欣賞你、接納你,那你就向成功邁進了第一步——這是三十六計之……這個這個,避實就虛也。

當然,如果你本來有腰纏十萬貫、騎鶴下岳家的家底 + 底氣,你也可以一進門茶過三巡、煙抽二只後,就亮明觀點向山水叫板:……如何?區區就是這麼耿直!

愛咋咋地——那,也可以。呵呵。

做銷售第一次見客戶應該說什麼?

銷售講堂 這是很多銷售新人諮詢的問題,兩個字 寒暄,天氣 時事熱點 辦公室布置 陳列 對方愛好等等,不要刻意,要有跟對方一見如故的感覺,以交朋友的心態去交流 如果你是對公行業的銷售,有一點是相同的,你需要建立互信關係,可靠的形象就會變得很重要。第一次見有含金量的客戶,請有重點的介紹你的公司,委婉表達...

第一次見女友家長?

VITA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如果女生的家人不喜歡你,那麼兩個人就很難走到最後。因此在初次見女友家人時,一定要留下個好印象。那麼如何在第一次見家長時,緩解緊張情緒呢?頭髮要乾淨 利索,不要邋裡邋遢 遮眼的,要正常一點的髮型,不要搞太特殊的髮型,男生不要弄看起來不靠譜或者花心的髮型,女...

第一次見家長經歷分享?

原諒我語無倫次,因為感覺好奇妙!先來說說背景 我和我男朋友高中同學今年大一異國戀在一起三年多 高中階段其實已經和對方家長都見過面 但是很正式的是今天 先來說高中 高中時雙方父母都知道我們在戀愛 高二時我們一起創了社團,他爸爸會來講題,同時我們後期都選擇通校,幾乎每天都會在學校門口碰到他爸媽。見到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