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讀研期間兼職打工是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9 04:38:51

1樓:

首先,紐西蘭還是乙個相對安全的國家,是相對安全哦。我身邊的朋友也遇到過被島民打劫啊這些問題,大都發生在半夜,所以樓主要是小仙女一枚的話,盡量選擇乙份白天的工作,就是不用倒班的工作。

收銀和保潔是留學生剛來做的比較多的兩種,我周圍的朋友機會都做過商業清潔,工資不低,而且時間短,也不耽誤學習。可能一晚上就2-3個小時,對於想給自己賺生活費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幾乎不用和人打交道,所以也談不上鍛鍊口語了。

關於收銀。紐西蘭連鎖的蔬果店很多,比如fruit world,壽司店也很超多。原來我室友就在連鎖超市收銀,老闆和店員都是中國人,但顧客大多是洋人,還是有和洋人顧客聊天的機會。

包括壽司店收銀,但是收銀和客人之間的聊天也就僅限於問個好或者草草幾句,基本上收銀這個活還是以賺錢為目的。

語言環境好一點的工作,就是打咖啡或者洋人的pizza店。打咖啡需要有證書而且要有工作經驗,pizza店如果有車的話也可以送披薩,這些地方洋人同事多,比較鍛鍊口語。

運氣比較好的話,也有一些洋人的房地產公司需要華人員工做兼職。因為買房或者租房的中國人很多,所以對華人sales的需求量也很大,這些公司的客戶是華人,但是老闆和員工是洋人,語言環境也算不錯,畢竟天天和洋人同事在一起,口語提高的也很快。

2樓:紅領巾

第一紐西蘭的餐廳服務員都很坑爹,法定工資15刀,中國老闆只給你10刀。而且很累。加上你交通費用(紐西蘭交通費用很高)其實你剩下來就沒有多少,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去餐廳打工......

找點其他的不行麼,都研究生了......其次研究生打工確實很正常,作業少,除了期末。

在紐西蘭留學期間可以打工嗎,有什麼要注意的?

Cassie 申請IRD 合法打稅,不要試圖避稅。另外找工作時,一定要簽訂正規的合同 這邊都是按小時付費的,注意計算自己的薪資,這邊最低小時薪資是18.9然後大多數都是每週付薪水,部分每兩周付一次保護好自己,如果工作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一定要向有關部門投訴保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 新之源Alice 這個...

在泰國留學讀研可以兼職嗎?

magicnight 按照法律規定,持學生籤禁止從事任何工作,抓到就死。但是規定是死的,如果你做的是那種不需要上班,沒有固定工作場所的工作比如家教 諮詢業 商務翻譯等,問題不大,這麼做的同時你要保持低調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用學生籤工作。但如果你在辦公場所每天去上班這種,建議三思。 小小毛的泰語筆記...

請問第一次在奶茶店打工做兼職是什麼體驗?

興奮的小雞 座標上海,姓桂的奶茶店,問是什麼體驗嗎?酸甜苦辣都有,匯聚成乙個詞,別來。先講講我最近想辭職的最大原因吧。本人大一學生,學校附近經常會有招兼職的廣告,其中恰好也有一家同品牌的奶茶店招寒假工,給的薪資綜合是5k左右。而我在這個牌子幹了大半年 從7月份開始 薪水乙個小時22,乙個月工時上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