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請筑波大學的經營學研究生,請問筑波大學經營學偏文還是偏理?

時間 2021-06-07 21:41:50

1樓:一公尺八的侏儒法師

我記得筑波的日語專案是MBA,需要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尤其是MBA這個專案,自己想一下吧,本身筑波就不是乙個文科學校,地方還偏,還是MBA,去筑波還不如去橫國。

2樓:潮海日本留學

社會工學學位プログラム | 筑波大學大學院システム情報工學研究科社會工學専攻

偏理工科,筑波經濟經營類能申研究生的只有這個社會工學。

3樓:宗醬

首先,樓主需要明確一下,2023年之前開設的經濟學研究科,現在日語專案不招生了;取而代之的是ビジネス科學研究科、大學畢業生需要和社會人一起上課,並且是在夜間授課(也就是打工的話需要白天打)。

另外,關於經營學有些教授是研究偏心理學話,那麼細緻的專攻應該是經營組織學的教授,也不能說是偏理科,只是說研究這個方向的教授或多或少會摻雜一些心理學的內容(深有感觸);經營工學(MOT)的話,是屬於偏工學的,有些大學是直接隸屬到工科裡面的,當然有些大學是直接隸屬在經營學裡面了。

樓主的工商管理專業的話,在專業大分類上屬於經營學,經營學裡有很多細小的專攻,每個教授研究的領域也是不一樣的。

4樓:小傻瓜

筑波大學的經濟學科是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科的下面。但是在經濟學專攻有這麼一句話。

本専攻は講義指導に使用される言語によって日本語トラックと英語トラックに分かれています。英語トラックは2023年度から Program in Economic and Public Policy (PEPP), Course in Economic Policy (CEP) General Track として國際地域研究専攻の英語プログラムとして新日本語トラックは2023年度以降の募集を行っていません。

日語授課已經不募集了啊。

如果想申請神戶大學4月經營學研究生入學,但6月份才畢業這樣可以嗎?

不可以,必須在入學的時間點已經畢業。經營學不僅僅是不能走教授內諾,而是很多學校根本沒有研究生,所以會建議直接考修士。而且就算研究生,和考修士也是沒有關係的,這跟理工科是有很大區別的。我前面寫的闢謠貼可以了解一下 趙公子 日本考研 大學院經營學考學闢謠貼 祝題主考學順利 Ruby JUN 這個肯定是不...

東京大學研究生申請?

海苔味兒大先輩 成績偏低和沒有語言成績是劣勢。有南韓交換和專案是優勢。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這個沒關係。如果想申請2018年10月的研究生,現在就開始動手吧。收不收你是教授說了算,從這些客觀條件無法判斷概率。教授的郵箱都掛在研究室主頁,自己認真研究研究室題目以後再給老師發信。發信的時候突出自己的長處和優...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學 研究生申請難度如何?

留學帝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簡稱 教大 英語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縮寫 EdUHK 是香港以師範教育為本的大學,已有160多年歷史。2018年教大的教育學科在國際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名 亞洲區第2名 語言學則位列全球首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