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各位大佬。複試調劑準備了幾個學校。該如何準備專業課複試以及面試呢?專業課該如何學習?

時間 2021-06-07 03:24:38

1樓:嘿你的小劉同學

從調劑的結果出來到真正的複試,準備時間短不說,專業課複習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尤其是那種調劑院校都不確定的同學來說,專業課複習更是一團亂麻。在專業選擇方面,我們應該盡量找和一志願相同或者相似的專業來調劑。

如果,你調劑的院校它的複試科目和你初試的科目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更好了。如果調劑院校的複試科目你是根本沒有看過的或者說你是跨專業調劑,也不要放棄,我們也是可以突擊一下的。

1、在院校沒有發複試通知前

(1)可以去中國大學MOOC那裡找到相關的專業課,開始聽老師講課。起碼你要知道這個專業到底是做什麼的。例如,我有個同學他從社會保障調到了行政管理,當時他是三個志願,兩個志願選擇的是行政管理,乙個是社保。

填上志願後,他就去慕課上面開始搜下行政管理課程,一天的時間把課刷完了。

(2)在去複試前一定要把其他事情做好,把這些事情做好了才能更有餘力的複習專業課。比如自我介紹、英文問答。如果時間夠的話糾正下自己的發音。

一到複試階段,會有很多機構推出線上的英語交流,一般會有試聽課。我複試那時候總是羞於表達,在人前不敢說話,就像這一定要多練習,用過交流電,也聽過那種外教的試聽課。這種試聽課一般第一節是免費的,可以讓你和外教直接對話,我那時候出於薅羊毛的心理,開始參加這些課程,起碼膽子和臉皮是練習出來了。

最近也找到了幾個外教對話的免費課,按捺不住又去和外教練習了一下,針對發音他還給我提了幾個意見。你想練習的話可以試試。

還有乙個也很不錯,也有免費練習,你可以薅一下羊毛。(貧窮女孩無疑了,等我這個月學校補助下來了,我一定不會白嫖外教課了,我要找個價效比高的機構正式報乙個班。希望自己的英語可以上乙個台階,前幾天在食堂遇到乙個留學生,我的發音實在是太憨憨了)

2、收到複試通知後。如果你收到複試通知後,手裡還沒有複試書的話,立馬去買電子版。又快又方面,某寶上面有電子書代找,把書名發給他就可以,中文的書一般大約在5塊錢左右。

收到電子書後,你就拿著目錄畫框架,在翻一下書裡面的內容,把一本書的邏輯理清楚。另外,自己思考乙個問題,你的本專業如何和你現在調劑的專業聯絡起來。想一下,你以前的學科知識對你目前調劑專業的研究會有什麼幫助,如果你真的上岸了你以前專業會在以後的研究起到什麼幫助?

一定要想好怎麼回答。在面試的時候說出來。其實,在調劑複試的時候,面試比筆試重要。

老師更重視你的邏輯思維,研究能力,不是背書的能力。畢竟相關的專業知識,暑假是可以自己再補的。筆試的時候,不要想著跟一志願的學生比,就跟和你一起調劑的學生比,大家情況基本都一樣,沒有幾個人以前學過複試書。

3、最後說一下,各個學校應該都會有已經上岸的學生賣複試資料,可以加一下他們,諮詢下考研複試的事情,如果他們的資料比較有用的話可以購買。

祝你上岸!

20在家準備複試調劑的你怎麼樣了?

牛哥考研調劑 2020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突然襲擊,導致大部分高校的考研複試 考研調劑工作開展的形式發生了很大變化,需要由以往的線下轉變成線上模式,這也對考研學生的考場應變能力做出了較大的挑戰。和線下複試相比,線上複試可以節省一定的時間,因為不用專程跑去學校參加複試。但是因為複試形式的變化,需要...

新人想試試網文,切了幾個開頭,各位大佬幫我看看這本內投有戲嗎?

名可名文苑 第一章挺無聊的,其實穿越以後文友完全可以通過林宸的眼睛把這個250年後的世界好好地刻畫一下,但是文友不是,文友只是弄了一本書來,然後林宸就用了半章的時間在讀書。第二章呢在努力創造一些畫面感,畫面感有了,挺好的。第三章主角坐著看機械人格鬥,充當了一次背景。第四章談了幾句話就暈過去了,林宸是...

要換手機了,這幾個那個比較好?或者各位大佬還有推薦?

奧利 都是看旗艦的話,預算充足可以考慮Mate40pro或者12pro,5000以內的,公尺10和一加8pro,我更傾向於一加,畢竟手機也不光是看引數堆硬體的事,還有對手機設計方面的喜好,顏色 握持手感 外形的方圓厚薄都有可能左右選擇,這個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娃哈哈抽屜 剛換的去年的三星大牛,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