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的專業能決定以後的發展之路嗎?

時間 2021-06-07 01:04:20

1樓:犀靈機械人

一輩子很長,乙個專業限制不了你。很多人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跟大學的專業根本就不沾邊。但是很多人從大學中學到了為人處世,學到了學習的方式方法。

大學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微乎其微,很多的東西需要你在課後,在學習之餘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理解,去鑽研。

而且大學都很開放,你也可以選擇你所喜歡的東西去學習,一般都不會去限制你的。

2樓:kcocojing

不能,只能說最初工作的幾年影響比較大吧。

如果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如意,就像其他回答裡說的那樣試圖改變自己的專業吧。還不知道方向的話可以先翻閱不同專業的入門書。有句話說得好,大學裡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專業。

多讀書,多學英語,少熬夜,少打遊戲,不用太為未來焦慮,你處在人生最好的幾個階段之一呀共勉

3樓:卞梗

這個因人而異(個人觀點),本人大學即將畢業,同宿舍的小夥伴有的找實習單位實習工資5000多,有的一千不到,因為我們學土木的畢業後的工作一般都是在工地,除非很優秀去了設計院,不過一般設計院不會要我們普通大學的本科生,所以去了工地的實習工資很高,到有的人覺得工地太苦不想去,所以就轉行去做別的於是乎工資很低,所以還是得看個人的想法。

以後想做消化內科的醫生,大學學什麼專業?

也過去2年了不知道從你髮高二頹廢那天到現在你是不是真的走出來了.但是你就文化400多分,真的能當醫生嗎,如果當上了請回覆我一下.我會替你高興! 我砸了自己飯碗 為什麼想要進入消化內科呢?明明那麼多科室。其實這種分科室的事情就是選方向。研究生或者博士生階段去選就可以了。不要擔心進不了現在所有科室都缺人...

為什麼總感覺大學學的知識太虛,對以後的發展沒有幫助?為什麼總感覺其他人很厲害,自己很弱?

三先生 大多數大學生都會有這種想法吧,但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好好學這些東西,不是不重要,是你還沒有到意識它重要性的時候 尤其是專業課 因此一定要邊學邊用,最好是用實戰,去驅動自己更好的學習。 曹瑞琦 看以後你自己想幹嘛吧!工作還是科研。科研的話,讀了研你就知道理論知識多重要,越多越好,工作的話也好啊,...

大學學習的專業對今後未來的影響?

喵喵 我不知道什麼叫喜歡的專業,只知道隨便選了乙個讀,後來畢業待業,工科自動化待業女青年想說,我不知道前路如何,也不知道也不喜歡從事專業相關的工作,所以專業不重要,關鍵是你是否有背景。 浣紗 如果是我,我選學校。因為在你真正接觸乙個專業之前你是不會知道你喜不喜歡的。好的學校,各方面肯定是相對好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