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張宇《基礎30講》線代部分,聽李永樂的線代基礎班嗎。還是線代全程用《李永樂線性代數輔導講義》?

時間 2021-06-06 10:19:11

1樓:深秋無痕

22考研

現在基礎複習同時看張宇和李永樂的書

同時聽他們的課,會有蠻多的不同的,建議張宇,基礎班線代這裡宇哥打基礎是很棒的,李永樂老師基礎班這裡沒感覺多麼驚豔的感覺(可能因為先聽了宇哥?)

2樓:Shaye

全程線代講義吧。

張宇講的線代和李永樂思路完全不同。李的線代優勢在於結構清晰,易於把握框架。但他會跳著翻頁,聽課一定要自己做好筆記,不要跟著這邊翻一頁那邊翻一頁(親身教訓->最後又聽了一遍

3樓:李晨光

線性代數還是得永樂大帝,建議還是跟永樂大帝,不過張宇老師講的也很好,但是吧,線代跟高數不一樣,高數有基礎有強化,但是線代基礎就是強化,第一遍基本所有知識點全部到位,強化也沒有太多實質性知識的延伸,只是認識更多的題型,所以線代一旦選擇了乙個老師,就要跟到底

4樓:Irishman

李永樂的線代基礎班配套的是複習全書基礎版

李永樂的強化班配套的是線代輔導講義

30講更適合自學,全書基礎版更適合聽課

關鍵在於李永樂的基礎班並不是很基礎,但也比張宇的線代班強很多,張宇的線代班就是在念書。所以混搭也比聽張宇配套的線代班好一些。

所以如果混搭我建議先自學一遍30講,然後再去看李永樂的基礎班並記筆記,不斷鞏固。

為什麼非要用30講的線代部分打基礎呢?湯家鳳線代輔導講義配套湯家鳳線代基礎班不香嗎…強化再去跟李永樂用他的講義。

覺得李永樂線代基礎班不太好,想換成張宇基礎班加李永樂強化班可以嗎?

我覺得李永樂很ok的,不過如果概念性的東西都不知道,跟他基礎應該跟不上吧,他是基礎班也綜合著講。我最開始跟高昆輪的同濟版教材,拾起一些概念性的東西。自己擼了一遍全書,之後跟李永樂基礎班和強化班很輕鬆。題型很全面,解題方法也很全面,很值得聽啊。 xdin 肯定可以,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果你覺得簡單了...

22考研,線代基礎課聽張宇的還是李永樂的 或者還有別的推薦的老師嗎

只有我覺得李永樂老師的基礎班很難懂嗎?飆淚 線代這門課,系統性很強,前後聯絡緊密,容易懂了的都懂,不懂的超級懵。李永樂老師的專業水平是在那裡的,所以前面的講著講著,就聯絡到後面鳥。行列式講著講著,就有特徵值鳥。向量講著講著,就有線性方程組鳥。聽得我只想大喊一聲,老師,你真的不能理解菜鳥的我嗎?我後來...

想問問考研的朋友,線代基礎除了聽李永樂還可以聽誰的?

Ronin 感覺你情況和我挺像的,一開始線代沒基礎看李永樂很吃力。我當時找的宋浩的課,B站就有,強烈建議你也去試試,他講的就是大學線代 防期末掛科的那種 對0基礎的非常友好。看完宋浩一定要再看李永樂,總結的真的太到位了。這時候有了基礎看李永樂的課就沒壓力了。 dadadada大打達 張宇老師的吧,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