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工程造價在大學要學會什麼對工作有用?

時間 2021-06-06 00:15:49

1樓:夜未央

1、基礎知識。 簡單易學,而且很用。

例如:讀圖與識圖,造價的基本知識。

2、廣聯達軟體操作。工作後最基本必須會的東西,一般主要靠這個吃飯的。

3、一些基礎軟體,word、 excel 、 ppt等。

2樓:蛋蛋丁

1,軟體操作。構建模型的過程,還可以幫助你理解圖紙和圖集。當然首先是會看圖,既然是本專業估計看圖不是問題。

2,施工技術,尤其是工序和工藝,會在後續幫助你理解和選用定額。

3,定額清單。從構成到換算都弄明白。

4,其他,比如構造,材料,因為我不是科班出身,不知道都有什麼課程,有精力都學學沒什麼壞處。

3樓:33呀

在學校按照學校的課程好好學習,把基本的專業知識學紮實是最重要的。造價軟體如廣聯達斯維爾好好學。

課餘時間可以多思考下自己畢業後的工作方向,是從事傳統造價還是要走比較新的BIM。

4樓:微歌

我認為大學裡和工作上會接觸的各種事和人都是大不同的,大學期間盡量豐富自己,學好應該學習的知識是最重要的,不要自己想當然,沒顧好眼前便想著工作的事情了。做好眼前事才是你作為乙個學生目前最重要的。

5樓:卓有和合許有卓

大學課程是一定要好好學的,雖然一些課程內容比較陳舊沒什麼用,但是人不要太功利了。

大學期間我覺得一般來說買把盜版廣聯達(你們當地用什麼就買什麼)好好練練建模;另外手工計算工程量也比較重要,嘗試鍛鍊自己的心算口算能力。文字功底不行的,研究研究書面語言怎麼說等等

總之,不要太焦慮,大學就學大學教的,工作了還有工作中要學的,只要認真好學,這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想問下工程造價和會計那個專業好?

禾禾君 當然選會計!每天舒舒服服在辦公室做事他不香嗎,每天看著別人客客氣氣的讓你走報銷不香嗎,非要去做造價給別人當孫子就舒服了, 小梅知識分享 首先看你認為的好是哪一種?活少,輕鬆,離家近?那你可以選會計。工程造價普遍出差要多些。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比如結合以前所學習的專業等等。 小鄭...

特別想問一下工程造價的前景如何,工作2年了,感覺工程造價也是沒什麼前途。如果轉專業轉哪個比較好

涵涵妞 BIM就是含資訊的算量啊。量筋合一為了更快更方便。怎麼會沒有前途,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是一門技術。我在現單位待了三年,老闆也一直覺得我這個崗位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所以很抱歉,下個月我就讓他自己感受一下這個崗位沒有人他連投標都進行不下去。 建築商務那點事兒 造價行業,年薪上百萬也有,就看你怎麼想,...

請問一下,工程造價專業的大學生有什麼好的膝上型電腦推薦嘛?

那些句子 膝上型電腦帶不動?不存在的,之前公司單核賽揚1.8G處理器,1G記憶體,我硬是用它算了乙個學校的表演廳。表演廳有多複雜呢?就是帶了個半地下室,大跨度,超高。所有土建畫完之後,我擦嘞,卡倒是不會很卡,就是計算起來時間有點稍長。想想都可怕 你們想知道有多長?一般快的時候我點個計算就可以去走廊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