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學檢驗的醫學生考研建議往哪個方向?

時間 2021-06-05 23:53:19

1樓:小妖皇

也算是我走過的路了!

本科讀醫學檢驗技術的學生考研可以選擇的專業主要有:臨床檢驗診斷學學碩、基礎醫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那麼基礎醫學又包括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免疫學、病原微生物學。

首選的當然是臨床檢驗診斷學學碩,但是難度極大,我所在的學校今年臨床檢驗診斷學138人進複試,錄取25人左右,可謂是神仙打架,而且初試在370~410這個分數段的人起碼有一半。

那麼基礎醫學和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就是比較好考,拿我學校廣州醫科大學來說的話,基本就是過國家線就能上岸了,當然也有些人考了很高分,但因為第一志願總是招不滿,所以很容易上岸!還有就是招生數量也很多!

至於選擇哪個專業,看自己的實力了!

最後我還想說一點就是,備考生們不要再問哪個學校的臨床檢驗診斷學學碩容易考,我只能說,臨床檢驗診斷學學碩一直是僧多粥少,從來就沒有容易考的說法,只有更難考和最難考!

另外,也別覺得讀了基礎醫學是不是沒有臨床檢驗診斷學好,我的確有很多師兄師姐,成績很好,讀了基礎醫學去了一些醫藥公司,比如華大基因,月薪非常可觀,不比去醫院低!都是月薪15k~20k!

2樓:道阻且長

檢驗的最好就是考臨床檢驗診斷學學碩,不過現在臨檢招的人太少了,成績也都特別高,臨檢的都是神仙打架。好多都調劑到了基礎醫學,基礎醫學也挺好的,畢業也可以去醫院檢驗科。

3樓:浮生未歇

以後想去醫院想辦法考檢驗,不僅僅是醫科大學,很多綜合性大學也有檢驗專業,現在好像都是四年制,只可以考學碩………基礎其實也挺好的,多多出文章~完美

給大學醫學生的建議?

1 英語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口語,翻譯,寫作要一直練。2 碩士時盡量選擇乙個大牛做導師,或者科主任,盡量選博導,一步到位。 為啥我是個學渣 跟其他的大學生不太一樣吧 我這裡所講的不同,並不是說你的大學生活將會有多麼的精彩,只是告訴你,你只是換了乙個城市繼續開始五年的高三,選擇臨床醫學專業的同學,...

醫學生考研有多難

鋼鐵俠 其實也沒有很難。只要制訂合理的規劃,按部就班的堅持下去,再找幾個靠譜的研友結果不會差的。哦對了答主今年和女朋友一起備考,放上初試成績鎮樓。還在準備複試ing 研大醫學 據一項研究調查,醫學類畢業生考研意向率高達85 大幅領先於其他的專業,20年考研人數341萬,其中預計會有50萬臨床考生,考...

關於醫學生考研的取捨

Amira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每個人的精力有限,關鍵是看你以後想要發展的平台是什麼樣子的醫學生本科畢業生 優點 1 年紀輕輕就能開始賺錢 2 能夠有乙份簡簡單單的工作,可以過上很安穩的生活 3 甚至可以很快的成家立業 不足 1 只能到鄉鎮醫院或小縣城醫院工作 2 等工作了要再繼續考研心不像學生時代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