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經濟學研究生,有哪些大學推薦

時間 2021-06-05 15:26:13

1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日本綜合類大學幾乎都有經濟學這個專業,你想上哪個去考哪個就可以了,只要考試通過就可以被錄取。

所以在不了解題主情況下直接推薦大學是沒有太大意義的,無非就是堆砌一些日本知名大學的名字。

2、一般來說日本大學院考試的難度是要比國內考研難度低一些的,你在國內能上個二本的學校,來日本考個類似於國內一本的大學(普通的國公立大學)是問題不大的;

你在國內能上個一本的學校,來日本考個march左右學校(包含國公立)也是沒啥問題的;

在國內能上個211,那你奔著前30左右也是應該的;

在國內能個985,奔著前15的學校也是問題不大的;

在國內能上c9,奔著帝國大或者東大、京大也不奇怪。

但是以上都只是大概的估計,並不準確。

3、如何找到合適的目標校呢,可以參考上面說的,大概圈乙個範圍。

其次要根據學校的招生門檻,比如說日語n1、托福或者託業,是否符合學校的要求。

比如說東京大學的經濟學相關專業都只認可托福;

京都大學的經濟政策研究科和東亞經濟持續發展專攻都只認可托福;

一橋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科只認可托福

等等再次要根據詳細的專業和教授研究方向不同確定,以東京大學為例就分了四個專攻:

經濟學簡單說就是研究錢怎麼來怎麼去怎麼流動的一門學科。

主要包括,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經濟史、政治經濟學、財政、金融、博弈論等細分專攻。其中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是經濟學的核心。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

經濟學是一門科學,是有機整體,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學科。經濟學核心思想是物質稀缺性和有效利用資源。

4、根據往年的大學考試的形式、考試內容和考試形式來選擇目標大學。

過去の入試問題

過去の入試問題 - 一橋大學経済學研究科

2樓:蔚藍留學網

經濟學,一般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和發展規律的學科。經濟學的核心就是「供給和需求關係」。

經濟學教育內容的重心是統計和政策相關理論,例如經濟政策論、財政學、社會政策論、地方財政論、租稅論、社會保障論、經濟政策論等。

簡單來說,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以及有限或稀缺資源(人才、資源、錢等)如何優化配置。從經濟學的基礎理論開始,而綜合的學習統計、分析、政策,主要是經濟政策相關的方向的學習。

日本經濟學專業在大學中設定是較為普遍的,首先可以看一下QS給出的排名資料作為參考:

日本經濟學專業大學排名一覽

舉例:1、東京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東京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2、京都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京都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3、一橋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一橋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4、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5、大阪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蔚藍留學網:大阪大學經濟學研究生留學條件是什麼?

大阪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6、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7、神戶大學經濟學研究科

等等如果想去日本讀經濟學研究科除了可以考申請日語授課的研究生,也可以考申請日本sgu英文專案

3樓:樂申日本留學

幾乎所有綜合性大學都有經濟學專業。日本大學經濟學專業排名:注)

這個是QS排名,一橋大學的經濟學是非常強悍的,過去的幾年裡,經常性以經濟學第一的身份出現在排名裡。

大三如何為讀經濟學研究生做準備?

經濟學考研 一 誰可以報名考研?研究生入學試報考的基本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生。2.達到招生院校具體要求的同等學力。二 考研考什麼?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初試科目 考政治理論 外國語和兩門業務課。各科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政治理論課 外國語滿分各為100分。兩門業務課滿分均為150分。工商...

想去日本大學院讀經濟學修士,大家可以給點意見嗎?

yuan 作為本科211機械專業,早大經濟學修士畢業的我能給出的建議就是 考經濟學修士無非三樣東西 1,日語最好n1 但像題主說的慶應和一橋,沒有n1成績也能考,面試能溝通就行 2,托福最好,其次託業 還是像題主說的慶應和一橋,託業不行,特別一橋,只能托福,慶應除了托福外還能用雅思 3,經濟學專業課...

經濟學研究生,用Python stata 之類做做資料處理,有推薦好用的膝上型電腦嘛?

1.反對觸控螢幕,沒卵用。我當時興沖沖買了C740,發現那觸控螢幕基本沒用過,用的時候反正會失靈。雞肋 2.看你資料多大,上16G記憶體,然後CPU釋放能力高。3.首推應該S740和YOGA14S,備選LGGRAM手感棒但是效能 Y9000X效能 但是重大。其實每個本子都可以,算乙個資料時間差距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