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醫科大學比較好但是分數線不是很高的,求告知?

時間 2021-06-04 20:15:00

1樓:shuhong118

當高考生家長看到新聞中的傷醫殺醫事件,心裡會怎麼想?

想讓自己孩子報考醫學院校的想法肯定減弱。

如果大部分家長這麼想,那麼醫科大學報考人數少了,分數線自然就下來了。

2樓:

本人18年高考,考入寧夏醫科大學口腔醫學專業,推薦寧夏醫科大學,分數基本高一本線60-80分,學校比較好的專業,例如臨床,口腔,麻醉都可以報了,學校教學條件還是比較不錯的,住宿嘛,一般大學標準配置。

3樓:

2023年12月28日,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公布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臨床醫學如下:

(普遍來看,C字開頭會好考一點。但也不是百分百客觀真實,只能是大差不差,僅供參考!世界和平不引戰,當好搬運工,不喜勿噴!)

4樓:nnnicolasss

既想讓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草

我推薦哈佛醫學院全球第一勢不可擋

啥?還要分低? 怕不是腦子瓦特了哦

都知道是好學校沒人考?

5樓:Nancy

如果分數不夠高那就不要選一般醫科大學的本碩連讀制,選乙個相對好一點的大學讀本科然後爭取保研或者努力考研,很多東西都會不一樣

6樓:木想

天津醫科大

剛剛跟天津大學合作(貌似是智慧型醫學),可以得到天大和天醫的雙學位

剛剛和北京大學醫學部,協和醫學院,四川大學,中山大學獲得醫學技術博士位點

7樓:泰榕

中國醫學院的水準參差不齊,成績差意味著你學到的東西,日後的出路,考研的難度還有圈子質量都不夠好。

不知道你學醫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乙份穩定的工作,我建議你當公務員,還沒這麼累。如果是為了理想,那麼不為理想努力提高分數你好像也不配談理想吧。若是沒有天賦努力極限至此的話,大家都吐槽教育體系逼魚上樹,你既然知道自己是個魚就沒必要逼自己這麼狠對吧。

有一點要提一下,不要退而求其次選感覺級別「稍高」一點的中醫藥學專業。你如果理想是救死扶傷幫助他人,這個專業徹底與之相悖——你最多是學完以後告訴別人遠離中醫藥,但你也得吃飯。

綜上所述,好好讀書即可。

8樓:白衣如舊

徐州醫科大學(原徐州醫學院):麻醉學,我記得在我省是二本,收分收一本。分數線很低,麻醉學水平全國名列前茅。

溫州醫科大學(原溫州醫學院):眼視光學。有八年制和五年制。

八年制分數不低,很多省沒有招生。五年制可以試試。溫醫的眼視光業內是非常認可的。

在我當年,這倆學校都是二本學校,好的專業一本收分。

9樓:鄧開心

安徽這邊的話有四大醫學院

安醫大雖然是一本但是師資力量媲美211 當然分數線也是211 四大醫學院之首周圍也都是著名的985211院校

蚌埠醫學院二本也位於四大醫學院二本

如果實在想學醫成績又一般的話推薦蚌埠醫學院

10樓:如我西沉

想讀醫,並且想當醫生的話,我勸你,好好學習。拿我們學校來說(某一本中醫院校)硬體設施,軟體設施和高一層次的學校就是個渣渣,所以,不要想太多,現在是放下所謂夢想的時候,只管向上拼!能多考幾分就是幾分。

就是這樣,畢竟勸人學醫,天打雷劈。但是國家還是需要醫科人才滴ψ(`)ψ

11樓:星海閣主

如果學醫我可以告訴你乙個大概,西醫學習三五年出校,在醫院實習一段時間就可以當主治醫生!中醫在學校學五年,出來醫院實習一段時間只能當助理,想要學有所成需要幾十年時間!

12樓:筱凌

可以考慮川大醫學院,這個是以前的華西,中南大學醫學院,這個是以前的湘雅,中山大學醫學院,這個是以前的中山醫,還有華科醫學院,這個是以前的同濟,都是頂尖的醫學院,但是錄取分數明顯比北大醫學院、上海交大醫學院、復旦醫學院要低很多。

13樓:短短

你這問題叫人怎麼回答呢題主大概水平都不給我們乙個參考,不知道題主對不高的定義是個啥按照我高中同桌那個猥瑣男的情況來說的話,天天吵著分數線高哪也考不上的傢伙,最後去了五道口職業技術學校

14樓:小透明

首先醫學院分數相對來說都比較高

而且醫學這個專業更多看專業排名而不是學校排名所以不存在學校不錯而且分又不高這種情況

其次學醫這條路真的非常辛苦

倘若說高考的分數是學習能力和勤奮體現

那麼選擇乙個與自己此刻能力不匹配的專業

接下來本科的4年5年甚至8年會過的相當痛苦最後醫學院校中有許多醫學專業

比如臨床醫學,基礎醫學,麻醉,影技,檢驗,預防等等你去醫院看到的門診醫生都是臨床醫學專業,分數也是學校最高,學制最長的綜上,如果分數不是很高,希望讀醫學相關專業,我是非常不推薦臨床的。學醫不是科普,而是要掌握所有人類對自身已有的知識,去解決問題的。中間需要的執行力,心理承受,耐力和智力水平,除了用高考成績,我很難想另外乙個指標來衡量。

當然可能因為高三快結束了,你突然悔悟了準備逆襲。那麼如果你覺得這次考試出來的結果你肯定不滿意,而且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個人覺得最好的選擇是復讀,投機取巧不可取!

15樓:離子鍵

學醫的出生(也就是本科)很重要,如果你只是想當個普普通通的醫生,那麼一般的本科沒問題,畢業以後考個研或者去普通醫院當醫生都行。如果你是有點追求的,那麼必須讀重本,因為稍微好一點的三甲招人的前提條件都是博士,而且要求本科畢業於211985高校,也就是如果你本科一般就算你考研讀了協和競爭力都不如別人,甚至門檻都進不去的,不像其他專業有能力就有機會。

16樓:

學醫沒有捷徑,考醫學院也沒有,尋求一萬種方法都不如踏踏實實做事。如果題主只是想進醫科院校而不在乎專業的話,醫學院裡的專業很多也很雜,有些甚至和醫學沒有任何關係,它們的分相對比較低,這些學校是比較容易篩選的。如果一定要學醫的話,臨床分一般最高,其他醫學相關專業稍微低一些,醫學院的分數一般都比醫科大學或綜合性大學裡的醫學院低,這需要題主根據自己的志願和成績在所有學校裡進行詳細篩選。

不過說實在的,如果是想真真正正想在這個領域做一點事情的話,雖然自己的努力是一方面,但還是最好去好一點的學校,因為醫學類分數都普遍偏高,很可能同樣的分數你原本可以去乙個更好的大學,擁有更好的平台,如果沒有非醫學類不讀的心,自己又沒有動力和毅力嚴格要求自己的話,因為成績不夠而遷就了學校的層次,對於非高分段的學生是一件不利的事情,而醫學生和醫生的培養周期長,這又是乙個不利因素,所以題主如果還有其他感興趣的方向,或者對醫學並不是特別執著的話,個人認為讀醫不是乙個最優選擇。

Ps. 選學校的時候盡量往東部沿海,一二線城市,教育資源大省走,切記切記

17樓:轉世靈童通貝里

東北地區延邊醫學院,瀋陽醫學院,遼寧醫學院,北華大學醫學院,內蒙古醫科大學

華北地區,濱州醫學院,濰坊醫學院,泰山醫學院,濟寧醫學院,徐州醫科大學

18樓:乙隻肥年糕

如果你是奔著就業去的。

就找你們本省的影響力比較大,但不是985.211的。但是專業性比較強的。

如果你是想往科研走,那就盡力在本科選等級最高的學校,大學努力學習,考研考博。

19樓:

這是國內醫學界公認的「好」學校,應該再加上西安交大醫學部和三所軍醫大學。未在名單上的也不差,只不過名單上的學校應聘更有優勢,認可度更高。

容易引戰,怕被噴,匿了。

20樓:灰色的狐狸

不清楚,但請盡量去學校綜合排名好的學校,哪怕醫學專業在該校不出名,盡量不要去醫學院…不然等考研你就懂了。好的大學可以保研,哪怕考研也會有優待,而普通醫學院,雖然你對醫學知識的掌握比他們不弱,但是研究生學校或者工作單位是不在乎的。

21樓:西安牙醫鄧雲貞

先別想了,把成績提高,等分數出來再好好想,現在想多半是空想,考完後填報志願前有大把的時間讓你來思考這個問題。

具體報哪個學校就不說了,因為這都要根據分數來,但一旦選擇學醫,以下幾點是不會因為報考的學校發生改變的,這些你需要了解。

1、經濟:醫學教育培養週期比其他專業普遍要長一些,本科5年畢業,現在國家的要求本科畢業強制規培3年,規培期間你的身份將會非常尷尬,既不是醫生,也不是學生,收入很微薄,至於黑色收入,相信我,那些都是人為妖魔化的東西,少數人會有,但真輪不到你,你這個時期的收入能管住自己的吃住行就算OK了,至於你要買房買車結婚生孩子,基本上靠父母,這個時候你差不多二十七八歲吧,當然沒有物件沒有結婚置業壓力的話,生活還過得去。

度過這個時期,恭喜你成為乙個初級小醫生,開始有了固定的收入,事業漸漸步入正軌,在你考上主治以後,你的收入將會開始有一些質的變化,這個時候你差不多30~35歲。

所以,家庭經濟條件如何,能否持續供你到30歲,將會是你在醫學道路上走的幸不幸福的重要保障之一。

2、就業:普通本科醫學畢業現在頂多能在二三線城市市級醫院找個工作吧,大城市基本上就到市級以下醫療機構了,想要到一線城市的大醫院基本上研究生起步,最好能上個博士出個國什麼的,當然家裡有關係另說,有時候有關係,你沒有達到人家的基礎條件也很難進,畢竟大醫院招聘的時候都會明確的寫上研究生起招,有時候甚至要求雙985、211之類的。

3、醫療形勢:近些年的醫療形勢確實不好,醫患關係很惡劣,所以為什麼那麼多回答都在勸你別學醫,現在的醫療形勢,光靠著一腔熱血是不夠的,抱著一腔熱血就走上醫學這條路,沒幾天就會被磨滅掉。這個還需要你更加理性的看待,自己的理想還是要去追求的,畢竟,沒有了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呢,但最終一旦自己選擇了這條路,跪著走也要走下去,因為回頭路也很會漫長。

好的一點就是,從現在算起,等你真正開始成為一名醫生,差不多也在十年以後了吧,說不定十年後的醫療形勢已經大為改觀了呢,到時候醫生就是乙個人人羨慕的職業了吧,反正我總是這麼想的。

22樓:李發財

進不了大醫院就不要學醫了,真的。也就意味著高考分數要超80、90分以上,可能會有好的選擇。小醫院和小三甲醫療環境差,工作強度很大,不是你有雄心就能勝任的。

23樓:小綿

不知道有些答主看題了沒有,乙個勁在那裡勸退,題主的問題完全一點都沒有回答,文不對題,建議去搜搜那些猶豫要不要學醫的問題去一舒感慨

言歸正傳,不知道答主的成績處於什麼水平,想去什麼地方上學,建議可以去報那些以省份命名的醫科大學,這些學校一般都被各自省份醫療行業充分認可,在本省一本省外招二本的,所以如果題主成績處於一本線附近或高一本線不是很多我覺得還是不錯的選擇,比如像福建醫大,安徽醫大,河北醫大,廣西醫大,山西醫大,昆明醫大,貴州醫大,內蒙古醫大,寧夏醫大,新疆醫大,海南醫學院這些,而且有個省份名稱做字首說出來也好聽些

成績450分左右有那些醫科大學比較好?(宿舍環境想要好一點點的)?

會說話就多說點 嗯 450確實是很難讀到醫學類專業。以四川為例,護理專業都基本是在480左右。臨床像西南醫科大,成都醫學院和川北醫學院都是超了重本幾十分的。如果光論宿舍環境,在四川這邊就成都醫學院較好,川北醫和西南醫科大宿舍甚至沒有空調。成中醫那邊不了解。 jann 具體看你是哪個省份的吧,不過不管...

日本較好的醫科大學哪幾所?

一粒士多啤梨醬 日本較好的公立醫科大學有哪幾所,如果特別是內科較好的。希望可以過去,日本在醫學方面非常發達,屬於世界一流水平,加上日本的留學學費相比於英美澳加要低廉很多,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想來日本學醫。我們先來看一下日本有哪些醫學院校。日本的大學主要分為國立,公里和私立三種。這三種各有利弊。其中我們常...

請問有沒有什麼好點的醫科大學?

高考志願秦老師 本科川大的,推薦大家報考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 口腔醫學A 臨床醫學A 藥學A 護理學A 基礎醫學B 中西醫結合B 妥妥的一流醫學院,我是秦老師,有更多問題請免費諮詢我! 微笑的魍魎 我一直覺得選大學要重視乙個問題就是,你的目標是就業好,而非只是找個好大學 所以目標就業區域為北方片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