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中級軟體設計師只刷歷年真題夠嗎

時間 2021-06-04 16:52:56

1樓:希賽軟考

如果是你對自己的專業基礎有把握,學得比較紮實,大概率只刷歷年真題是足夠的。

不過軟體設計師考的範圍確實比較廣,只刷真題,又容易把一些知識點給漏掉。

軟體設計師的教材是這本:軟體設計師教程(第五版)

對於專業人士來說,教材會顯得有些繁瑣。

網課的話,看老師水平咋樣,還有看課程內容,軟體設計師考察的知識點有深有淺,有些知識點, 你學過自然會覺得不用看網課;如果碰到你沒學過的,或許又會需要看網課來理解。

軟體設計師備考肯定是得刷真題的,

只刷真題的同時,要是學不會總結考點,那麼你刷是刷不完的。

還是建議先從章節練習題開始,梳理知識結構,再去刷真題,這樣腦子裡的框架會更加清晰。

2樓:Jasmine

我一開始也是打算刷刷真題,後面感覺在網上看的一些網課的確是比較淺,沒啥重點劃分,後面還是自己買了點網課的,教材的話其實買不買無所謂。我當時是買了的,不過就是圖個心安,感覺沒有教材不完整,用處其實不大,不過你也想求心安的話可以上二手平台看看教材,划算一些。

下面的文章是我考試的經驗分享,有興趣可以看看【內含資料分享】

Jasmine:軟考中級軟體設計師通關訣竅

家具設計師,室內設計師,軟裝設計師哪個適合女生做?哪個發展前景好?

如果說是光做硬裝的話,在大城市現在這條路不是很好了,因為現在都是精裝房,做硬裝真的沒什麼前途了 要做全案還是ok的,如果需要學習軟裝的話,可以私我,我今年一月份剛學完,感覺蠻好的,可以給你些建議 軟裝設計師這塊相對人才少,發展空間會好一點。以前因為經濟和資訊的限制,很多人對室內陳設沒概念。但現在很明...

如何備考軟考中級資訊保安工程師?

知了堂 明確備考目標 1.教程部分 備考的考友,需要充足的準備時間,才可以看完整個教程,掌握資訊保安的知識體系。時間有限的話,建議為了考試,看重點。2.考試大綱部分 看大綱,了解考試範圍。大綱分為了解,熟悉,掌握三種程度。對應大綱章節,先畫出上午和下午考試各自對應的章節,建議根據大綱看課本。考試科目...

為什麼考軟考中的嵌入式系統設計師的很少?

敷敷 現在的市場需求是軟體設計師大於嵌入式系統設計師,現在嵌入式系統還在慢慢發展中,需求沒有那麼大。因為需求沒那麼大,再加上嵌入式的難度要比軟設難一點,所以考這個科目的人也就少了。軟考考試不深入,你看看就馬上能掌握。簡單介紹一下嵌入式系統設計師考試的情況吧 嵌入式系統設計師的含義 考試是每年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