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考研考哪個學校比較好

時間 2021-06-03 10:45:39

1樓:

說乙個普通人的擇校思路吧~

先選擇就業目的地,然後在該區域內選擇有影響力的學校。因為除了全國知名度最高的那幾所大學,出了地域,影響力都會下降很多的,甚至可能還不如本土的實力更弱的大學。

然後挑選該區域內法學專業不拉胯的985或者211,這樣就業時的敲門磚是肯定有的。而這些學校因為錄取人數沒有政法院校的那樣體量龐大,所有報的人相對於政法院校來說要少的多,報錄比和考試難度下降,反而更容易上岸了。

不太建議考雙非的法學強勢專業。一是面試敲門磚可能會因985 211 雙一流這樣的條件而錯過機會(傳統五院四系的說法已經不再被人們那麼的提及了,甚至還出現了新版五院四系);二是如果以後想換個專業從事行業的話,法學強勢雙非的牌子就沒用了。三是,這樣的學校受地域影響很大,基本受限於該區域了。

2樓:西北政法考研

名校雖好,但一定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我經過了反覆斟酌最終選擇西北政法大學作為我的考研目標,出於以下原因:1、學校實力。

西北政法大學是五院四系之一,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學府之一,是一所法學特色鮮明的多科性大學,還是西北地區法學研究中心。2、考研難度。根據西北政法大學歷年招生簡章及報錄情況來看,其考研難度適中,上岸可能性較大。

3、初試科目。初試的考試科目也是選擇院校的乙個重要因素,據我了解,法學專業的有些院校的專業課有英語案例分析,此時需要大家量力而行。4、情感因素。

西北政法大學坐落於陝西省會西安市,離家近還不用異地戀,是個不讓爸媽擔心皆大歡喜的選擇。

綜合以上的原因,我最終選擇西北政法大學作為考研目標院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自身情況選擇。總之,選擇契合自己的學校,成功的機率會更大。

3樓:成就輝煌人生

建議考慮中國政法大學,法大是法學的最高學府;法學考研,要考就得考最高學府,才值得付出努力,保證未來三五年奮鬥時間縮短,改變學歷層次。

我這個情況考研考哪個學校比較好?

小白兔兔 西交大不僅僅是985,它20年前能和清北媲美。再怎麼衰落,也是碾壓絕大多數985超級強校,西交大的管院原來號稱全國第一管院,近些年雖然有些下滑,但就業質量能和上財人大媲美 不懂 鄭大現在都能跟西交比了嗎。衡量乙個院校的標準應該是外界的認可度吧 很明顯社會認可度鄭大還是遠不如西交的。希望我們...

設計類專業考研哪個學校比較好考鴨

迪斯尼在逃公主 看到這個問題,就想答一波 不知道題主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是男生,頭髮還很濃密的話 那確實畢業之後就進設計院的會更多,畢竟學設計的是不需要睡覺的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和同學,大部分是女生,都不願意畢業之後去設計院,實在太傷身體 前兩天還收到小Z同學的吐槽 設計類專業的高薪往往伴隨著健康隱患...

漢語言文學考研,考哪個學校比較好?

名正研順 如果同學是學霸,那推薦報考例如南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這種文學類頂尖高校,第一梯隊大學基本上報錄比在 12 比 1 以上。如果不是學霸,本科是文學專業的,想考研考個求穩一點的大學,可以按照地區來看。推薦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西北大學,四川大學,華南師範...